索引号: 00841016X/201912-0000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9-12-16
文号: 关键词:

中国科技城激光产业园项目落地游仙区

2019-12-16 16:38文章来源: 经信局
字体:【    】 打印

    12月15日,中国科技城激光产业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游仙举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院长王洋,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游仙区委书记江彬讲话并见证签约。市领导罗宗志、廖雪梅,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琳、市经信局局长韩晓清及市级有关部门、游仙区相关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游仙区与“两所一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中国久远高新技术装备公司)达成共同建设集“激光材料、激光器件、激光装备”全产业链的激光产业园项目。


元方在讲话中感谢中物院对绵阳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长期以来,中物院与绵阳共生共建,在科技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天,中物院又与我市签署激光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必将进一步强化我市激光产业集聚效应,为推动绵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率先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注入强劲动能。当前,绵阳正全力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离不开中物院等在绵国防科研院所的鼎力支持和深度参与。希望中物院发挥自身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早日投产达效。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中物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共同推动院地合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王洋在讲话中感谢市委、市政府以及绵阳人民长期以来对中物院建设与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激光产业是我国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建激光产业园能有效促进军民协同创新,形成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中物院也将继续坚持军民融合发展道路,弘扬两弹精神,充分释放科技潜能,积极参与绵阳科技城建设,推动绵阳科技进步,产业发展。


江彬表示,通过前期多次沟通对接,游仙区与各签约单位达成了共同建设激光产业园项目的共识。这次签约的三个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未来将带动一大批激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地游仙,将逐步形成涵盖“激光材料、激光器件、激光装备”全产业链的激光技术应用产业集群。下一步,游仙将继续站在支持国防建设的高度,全力服务中物院各项建设,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质的环境,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积极探索总结协同创新、成果转化的军民融合路子,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做出更多新的贡献。

    据了解,2019年游仙区始终把投资促进工作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狠抓招强引优、聚焦招商选资、提升招商载体、突出招商实效,全区招商引资呈现量多质优、高位快进的良好态势。截至目前,该区主要领导积极赴北京、深圳等地开展招商活动 41 次,对接项目 102 个,成功签约投资80.26亿的西部半导体集成电路高科技产业园、投资50.4亿元的锦城普瑞牡丹健康产业园项目,投资10.16亿元的广东大川精密制造产业园项目等项目40个,协议引资金额360.69亿元。

(来源 游仙区经合局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中国科技城激光产业园项目落地游仙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