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1912-00004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9-12-09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宣贯会召开

2019-12-09 09:41文章来源: 经信局
字体:【    】 打印

    为加快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助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助力信息通信服务产业升级,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信息消费需求。12月5日,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牵头,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市通信发展办公室联合在市经信局召开《绵阳市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暂行办法》宣贯会。四川省通信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冉伟受邀出席,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在绵各房产开发企业、勘察设计单位、施工图审查机构、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绵阳铁塔、绵阳通服公司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陈广武主持。会议对四川省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相关政策及《绵阳市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对“光纤到户”设计、建设和验收相关要求做了重点介绍,对建筑移动通信基础建设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绵阳电信、绵阳移动、绵阳联通、广电网络绵阳分公司,四家绵阳市运营企业现场签订了《共同发展自律协议》。 


    会议指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作为国家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是支撑信息时代经济和社会有效运行的基础体系,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神经中枢。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加快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科技城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认真领会、抓好工作落实,准确把握推进《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经信部门要负责监督、指导重要通信基础设施、通信管线的规划和建设工作。住建部门要与工信部门密切配合,管理好在绵各房地产开发商、设计机构、物业管理机构,支持“光纤到户”和移动通信基站建设。市通发办要发挥自身作用,协调运营企业加强行业自律。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快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推进《管理办法》落实的重点工作,着力形成推进《管理办法》落实的工作合力。 

(来源 无线电管理和通信发展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