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1912-0000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9-12-03
文号: 关键词:

四川东方绝缘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获第四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2019-12-03 09:14文章来源: 经信局
字体:【    】 打印

    2019年11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工业经济联合会公布了全国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及通过复核的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四川东方绝缘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电工用聚酯薄膜产品成为今年新晋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我市旭虹光电公司顺利通过国家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复核。至此,我市全国单项冠军企业已有2家,排名全省第二,第一名成都有3家企业,德阳、乐山、眉山各有1家。 


    2016年工信部印发《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来,市经信局迅速启动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工作,起草印发了《关于推进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绵阳市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登峰计划”(2018-2020年)》、《绵阳市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登峰计划”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并从全市工业企业中筛选了行业地位突出、技术领先、发展潜力大、有望成为制造业细分领域单项冠军的35户企业纳入全市单项冠军企业培育名录库。同时,将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工作纳入《绵阳市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若干措施》支持范围,并将解决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困难问题纳入市政府常务会议予以研究,推动问题解决落实,有力促进了培育企业加快成长。
    下一步,市经信局将继续以大企业大集团培育“领航计划”、单项冠军企业培育“登峰计划”等为抓手,再添措施、加大力度,持续抓好企业培育,促进我市优势企业加速壮大,培育出更多单项冠军企业。
(来源 规划和新兴产业发展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