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1911-0000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9-11-06
文号: 关键词:

市经信局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06 16:54文章来源: 经信局
字体:【    】 打印

    2019年11月5日上午,市经信局召开了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涛、副组长胡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黄林双,市委宣传部二级主任科员周涛等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晓清同志主持,市经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主题教育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 


    会上,韩晓清汇报了市经信局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有关情况。12名班子成员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各自分工,带领分管科室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掌握第一手资料,共征集确定了30个调研课题,为了高质量形成调研成果,班子成员根据工作需要各自领办一个调研课题,其余课题由各科室组织调研。开展了实地调研和资料收集工作,完成了调研成果撰写,形成了调研报告,研究提出了一批解决方案,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确定调研课题突出“实”。局班子结合前期集中学习、查找问题的实际情况,把工作中最突出、企业发展最迫切、干部群众最忧最盼的问题作为调研重点,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分管工作有针对性地确定了调研课题。二是开展调研活动突出“广”。班子成员带着各自的调研课题和工作难题到兄弟单位、企业一线等地,学习先进经验、沟通情况、了解具体问题、征求解决办法。深入基层与各类岗位党员干部和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互动。三是检验调研成果突出“用”。坚持结果导向,调研成果必须注重务实管用,对推动工作切实有效。局班子成员着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用好调研经验,真正把调研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上的实际成效上。
    会上,市经信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对调研成果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李涛组长对市经信局调研工作进行了点评。李涛高度评价市经信局调研工作开展情况,一是选题精准、抓住重点、把准方向,体现了市委的要求,30个调研课题都紧紧围绕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二是调研深入、找准了切入点,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带动作用发挥较好;三是成果丰硕,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既保证了数量,又保证了质量。同时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好调研成果应用和转化,对调研成果进行再梳理再完善,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带动全局形成深入调研深入研究的工作作风;三是用好调研方法和经验,持续深入的做好调研工作,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最后,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晓清同志代表市经信局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将按照市委和巡回指导组要求,组织有关科室对今天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细化实化汇编调研成果;二是做好调研成果运用,将调研成果迅速转化为实际成果,形成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措施,使调查研究成为推动全局工作的有力武器;三是认真总结调研工作方法、经验,形成固化机制,指导面上工作,进一步做细下一步工作落实,贴近企业、群众需要,更贴近市委要求部署,推动全局工作再上新台阶。

(机关党办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