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1910-0002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9-10-24
文号: 关键词:

我市制造业质量品牌培育再结硕果 四川九洲电器集团荣获全国质量标杆

2019-10-24 14:08文章来源: 经信局
字体:【    】 打印


    10月24日,受工信部委托,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质量标杆福建行”活动在福州市举行。中国质量协会组织专家对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等单位推荐的企业经验进行评审,认定46项典型经验为2019年全国质量标杆。我省推荐上报的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系统性提升军机项目质量水平的实践经验”、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施产品可靠性增长的实践经验”2项典型经验获评2019年全国质量标杆。这是《绵阳市制造业质量品牌培育行动计划》实施后,继2018年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四川长虹电子部品有限公司“实施控制分级的质量管理经验”荣获2018年全国质量标杆后的又一个国家级殊荣。 


《绵阳市制造业质量品牌培育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市经信局组织各县市区(园区)工业经济主管部门,全面深入发动企业,重点围绕“品牌培育、质量标杆、质量信誉、区域品牌、对标提升和标准引领”六大工程,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宣传贯彻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推广卓越绩效模式,推动企业开展质量管理小组、精益管理、六西格玛、现场管理等质量管理活动,促进企业培育优质品牌,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大量工作。2018年至2019年,全市制造业领域优质品牌、质量标杆、质量信誉、区域性标准制(修)定和群众性质量改进活动都走在全省前列。

    下一步,市经信局将组织工业企业举办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培训,开展长虹电子部品有限公司和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质量标杆经验交流活动,持续发挥优势企业的标杆引领作用,营造“树标杆、学标杆、超标杆”的质量改进氛围,进一步促进我市工业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加快转型升级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工业力量”。

(质量标准和经济合作科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