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1910-00012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9-10-14
文号: 关键词: 政协提案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对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158号提案答复的函

2019-10-14 11:05文章来源: 经信局
字体:【    】 打印

 A类)

绵经信函〔2019192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对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158号提案答复的函

 

尚传英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落实我市新能源汽车政府补贴政策的建议》(第158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对第一条建议从源头到终端理顺发展体系,完善相关政策。”方面。根据国家四部委今年3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精神,19年6月25日后,再对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公交车和燃料电池汽车除外)给予购置补贴,转为用于支持充电(加氢)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等方面。我市将积极按照国家规定,在充电(加氢)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等方面予以支持。

对第二条建议抓职责落实,全力推进政策落地”方面。

近期,全省性的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即将出台,我市也将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出台,认真落实各项政策,从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对第三条建议协调各方利益,政府与企业相互配置”方面。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均予以一定倾斜,累计为我市充电设施建设企业争取到省市两级工业项目资金近1000万元。在解决充电设施建设难的问题上,一方面由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在各个机关单位内建设充电设施;另一方面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在全市各个公共停车场、小区等区域建设充电设施。目前我市已累计建成集中式充电站十余座,充电桩3000余个。力争2022年,全市建成集中式充换电站50座以上,分布式充电桩1万个以上;到2025年,全市建成集中式充换电站100座以上,分布式充电桩3.5万个以上,建成布局合理、科学高效、适度超前、标准统一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基本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充电服务市场。

对第四条建议做好宣传与引导,营造良好环境。”方面。我市一直大力倡导广大消费者使用新能源汽车,树立环保观念。下一步,将研究使用更多有针对性的宣传方式,倡导、鼓励我市消费者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

对第五条建议走做强做优之路,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面对全球汽车产业大变革的历史机遇,市委、市政府已将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确立为全市重点发展的创新产业之一,引领产业向电动化、智能化发展,努力将绵阳建设成为四川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和西南地区重要的智能网联汽车集聚区。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9年9月4日

    (联系人:任为;联系电话:17721918484)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