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1909-0000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9-09-25
文号: 关键词:

2019年度绵阳市企业家年会暨转型升级企业论坛举行

2019-09-25 09:48文章来源: 经信局
字体:【    】 打印

    为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9月23日,由市民营办主办,市企联承办的2019年度绵阳市企业家年会暨转型升级企业论坛活动成功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廖雪梅出席并讲话,省企联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勤、绵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林新、市政协经济委主任何中先、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琳等领导参加会议。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园区工业和民营经济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共计180人参加。 



    会上,参会领导为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39家达标企业、12家示范企业进行了授牌,并为2018年度“绵阳市优秀企业家”代表颁奖、为市企联专家颁发证书。 

    廖雪梅指出,企业兴则绵阳兴,企业强则绵阳强。希望企业家们坚定发展信心,努力抓住难得的时代机遇,练好企业内功,积极应对各种难以回避的风险挑战,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  

  廖雪梅对企业和企业家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坚持改革创新,推动企业技术和管理上台阶。 要采用先进的信息化手段加强管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从企业文化发展理念上提升管理效率,培育出具有自身特色的企业文化环境。 二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企业家优质高效务实服务。 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发挥好平台作用,把市企联建成市委、市政府与企业沟通联络的纽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发扬敢于服务社会的企业家精神。 要发扬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精神,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好新时代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民营企业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组织带领党员和职工群众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了企业产品质量、技术创新和经营管理水平的提高。 


    据了解,2016年以来,全省推进1000户重点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其中,绵阳117户,占全省的12%,在各地市州中较好完成了相关工作任务。今年,市民营办将继续抓好90户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工作,比照省级试点企业做法认真筛选企业,推进此项工作开展。

绵阳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廖一舟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四川铁骑力士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雷文勇 代表获奖企业家发言 


四川恒泰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冬 代表获奖企业家发言


    会上,四川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勤作“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以自主创新驱动企业转型升级”主题报告。


    铁骑力士集团董事长雷文勇介绍说:“从这个整个团队的有效的管理方面来说,实行集体性的管理,我觉得对我们整个持续健康的有序发展是非常重要的,第二个现代企业制度也包括在股权和其他的治理上,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这样才能够真正的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四川美乐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彬介绍说:“建立和健全企业的规范的管理制度,能够帮助企业在法律的范围之内去更好的开展经营,对企业依法经营以及长远持久发展具有很大帮助,真正做到责权分明,在规范的企业管理制度推动下,我们每一个岗位,每一级员工都能够明确自己的工作范围和职责,按照各自岗位职责开展工作,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竞争能力。”

(宣传培训科 供稿)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19年度绵阳市企业家年会暨转型升级企业论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