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1909-0000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9-09-17
文号: 关键词:

市经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19-09-17 20:07文章来源: 经信局
字体:【    】 打印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 月 17 日下午,市经信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韩晓清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晓清指出,扎实做好我局主题教育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必须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韩晓清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战略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在主题教育中强化政治担当,在主题教育中把握时代脉搏,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找准方向路径。二要聚焦任务,夯实举措,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全局要始终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把握“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实践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增强主题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突出理论武装,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突出破解难题,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把调研成果能否转化为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西部先进制造强市的重要举措,作为衡量调研成果质量的标准。要突出深挖细照,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突出“改”字当头,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要强化组织,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注重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安排。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以上率下,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一步、改实一点,真正抓好自身的教育,为党员干部带好头、作出表率。要注重务实落实,力戒形式主义。要注重统筹结合,推动重点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把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一项一项抓细抓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正确处理开展主题教育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决防止“两张皮”。要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李涛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李涛说,市经信系统的主题教育活动总体方案很好,对市委的工作要求领会到位,系列活动有时间点,安排紧凑合理,所提要求具体,体现了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精神。他同时结合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提出了六条要求:一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要坚持用调查研究的成果推动工作。三要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问题。四要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五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的建设。六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抓实主题教育。

    会议要求,全市经信系统全体党员和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凝聚全市工业战线的强大合力,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领导及成员、市经信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驻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了动员大会。

(宣传培训科 机关党办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