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1909-0000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9-09-09
文号: 关键词:

科博会科技城展区“绵阳造”高精尖产品纷纷亮相

2019-09-09 14:16
字体:【    】 打印


    9月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及参会嘉宾到科博会区域发展成就馆(C馆)的中国科技城展区参观了长虹、九洲、京东方、惠科等行业领军有关企业。


    四川省最大工业企业,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长虹,以物联网为内核,全面展示长虹以硬件为基础,基于物联网终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产业布局及技术实力。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勇介绍说:“做强、做优、做大”是长虹的发展目标,将在主要产业稳居国内第一集团,进一步培育出一批细分行业冠军,2025年超过2000亿元,我们希望借助科博会这样的平台,对外传递出长虹发展的一些理念,通过这个传递,获得我们在发展空间更好的合作伙伴,推到长虹高质量发展,进而为绵阳市高质量发展作出长虹贡献”。


    告别笨重屏幕历史,以前就只在电视上见到过折叠手机,没想到这次展区能够亲眼目睹,可折叠柔性显示屏满足无限想象厚度仅0.03mm,轻轻一吹就可漂浮,可随意折叠弯曲……作为显示屏市场“新宠”,京东方可折叠柔性显示屏一展出,就吸引了馆内大部分年轻人的视线。京东方作为全球新型显示领域的龙头企业,在液晶显示屏五大应用领域的出货量均为全球第一,2019年7月位于高新区的绵阳京东方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正式量产及交付 。


    京东方绵阳区总经理曹成熙介绍说:“本次科博会我们展示柔性显示屏、BOE画屏、移动健康、智慧零售价签等产品,柔性显示屏作为京东方主要产品之一,它只有一张a4纸的厚度,目前主要用于智能手机、笔记本以及触控折叠类产品,OLED的显示技术与传统的液晶显示技术在原理上不一样,OLED技术最大的优势在于它的柔性显示,能够实现多种柔性的形态,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想象的空间。”

   

    惠科是集消费类电子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显示器产品在国内销售量排在同类产品的前三名,电源,机箱,彩电产品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并且成为国内大尺寸液晶面板的四大巨头之一。 




    惠科集团副总裁、绵阳惠科光电公司总经理杭井强介绍说:“此次我们主要展示惠科50英寸、58英寸超高清液晶显示屏。产品主要运用于家用电视,也是目前市场主流尺寸,产品采用惠科自主研发的4K显示技术,搭载GDL超窄边框和无边框技术,可实现高清完美画质,给用户带来更强的画面临场感。”

    九洲是唯一两次受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表彰的地方国有企业。从02年以来连续17年荣获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现在已发展成为经营规模超200亿的高科技企业集团。


    九洲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程旗介绍说:“此次科博会,九洲带来了新一代机场航空宽带无线通信系统,以往机场通信方面都是借助于公共运营资源,比如手机或者电话,技术落后,不支持相关数据,实时性安全性不佳。通过5年时间的技术研发,新一代机场航空宽带无线通信系统已在成都双流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进行推广使用,表现良好,填补了国内这一领域的空白”。


    进入科技城展区,可以看到带有“移动5G”字眼的两款小机器在展区走动,他们分别是移动5G巡逻机器人、移动蜗小白无人清扫车,移动5G巡逻机器人具备人脸识别、陌生人跟随、环境异常报警等功能,主要用于长虹生产线巡逻、厂房安保等方面。5G清扫机器人可远程控制,基于5G特性识别周边物体智慧选择路径,用于高科技、无尘等高环境要求车间。 


    中国移动四川公司绵阳分公司总经理丁洪荣介绍说:“四川移动充分利用5G领先优势,将其与我市电子信息产业相结合,与长虹等行业领军企业打造5G安防机器人、8K高清视频等“绵阳造”特色产品,已应用于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等多个场景,欢迎各位到电子信息产业展区、四川移动5G展馆以及场外的5G急救车一睹“绵阳造”的科技风采。未来,我们将加快5G网络建设,推出更多贴近公众生活、拉动绵阳产业发展的新产品、新应用。”

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科技城展区


科技城展区设在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C馆。该展区围绕“创新•融合•发展”主题,集中展示绵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城建设重要指示、省委新时代治蜀兴川战略部署,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 



    
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科技城展区面积3800平方米,参展企业90多户,分别由行业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单项冠军和隐形冠军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高成长型企业组成,展区集中了绵阳电子信息、汽车、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食品轻纺、生物医药、绿色化工等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型显示、智慧家庭、新型功能材料、5G、北斗卫星应用、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等创新产业快速成长的最新成果。
(宣传培训科 供稿)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科博会科技城展区“绵阳造”高精尖产品纷纷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