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19-00012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9-02-01
文号: 关键词: 市经信局,召开,民主生活会

市经信局召开党员领导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2-01 09:37文章来源: 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体:【    】 打印
  1月28日,市经信局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学宁,市纪委组织部部长黄青松,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干部三科科长李慕婵等督导组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由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晓清主持。局班子党员领导干部12人参加了民主生活会;纪委驻经信局纪检组、办公室、政策研究和法规科、机关党办、人事培训科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市经信局还举行了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讨论的形式,深入进行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

  民主生活会上,韩晓清同志通报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议审议了局班子《关于2018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七项规定情况的报告》。

  会上,韩晓清同志代表市经信局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和个人发言,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发言,其他同志分别对其开展了批评。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学宁在会上讲话,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严肃认真。一是查摆问题“往深挖”。会前准备充分、基础工作扎实,征求意见广泛深入,谈心谈话开诚布公,做到了坦诚相见、增进共识,对照检查材料质量高,查摆的问题切中要害一针见血,实事求是不遮不掩。二是剖析问题“见真功”。直奔主题、开门见山,班子成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为民情怀、抓落实等5个方面剖析了各自存在的问题,并追根溯源、深刻剖析问题的原因,认清了问题的实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三是开展批评“吐真言”。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不遮遮掩掩,着重于“实”字当头,真心诚意相互帮助,开展批评真刀真枪,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杨学宁要求,下一步,经信局要针对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务求整改实效。要积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要实实在在逐一整改。要举一反三,要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努力构建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拧紧总开关。自觉加强党的十九大、省委市委全会、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绵阳、在工业战线落地落实、见到实效。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着力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七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坚决抵制腐朽没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侵蚀,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惨痛教训,加强纪律教育,提高纪律意识,做到警钟长鸣。打造一支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业经济加快发展。2019年,要深入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抓好工业稳增长、强投资、提质效、优服务四大任务,树立战略思维系统谋划抓落实、保持恒心定力持之以恒抓落实、强化改革创新善作善成抓落实、勇于担当担责攻坚克难抓落实、弘扬严实作风苦干实干抓落实,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凝神聚力、改善作风、拼搏进取,加快建设西部先进制造强市,为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晓清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机关党办 供稿)
附件:

20190201093754735823.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经信局召开党员领导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