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19-00011 主题分类: 执法监督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9-01-31
文号: 关键词: 大气,督查,反馈,督办

市经信局开展大气督查反馈问题督办工作

2019-01-31 11:10文章来源: 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落实由市经信局牵头督办的省大气强化督查组反馈21个点位问题的整改工作,抓好2018-2019年秋冬季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我局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大气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立即安排部署。传达了省大气强化督查组反馈意见,安排部署反馈问题整改督办工作。先后给游仙区、经开区、三台县、高新区、涪城区、梓潼县、江油市发文,要求切实做好辖区内的点位问题整改工作。同时要求局内12个网格化环境监管小组进一步加强对点位问题整改工作的督查。

  二是认真开展自查。针对省大气强化督查组对我市反馈的问题,我局下发了《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落实<绵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及进一步加强“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绵经信节〔2019〕24号),要求各县(市、区)、园区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组织力量对“散乱污”企业进行再次排查整治,对死灰复燃的必须严肃问责;要求严格按照《绵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相关规定,启动相应等级应急预警,落实应急预案相应措施。对于在工业源清单中的企业拒不执行停产、限产的,立即移交相关执法部门。截止1月24日,各县市区对辖区内“散乱污”企业进行再次全面排查,全市列入台账的2716户“散乱污”企业暂未发现新的死灰复燃现象。全市新排查“散乱污”企业205户,其中依法关闭45户,整改规范158户,调迁入园2户。目前,已完成依法关闭35户,整改规范64户,调迁入园2户,另外104户正在督促整治中。

  三是进行约谈督办。我局1月11日分别向江油市、梓潼县发督办函,要求其对《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落实<绵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及进一步加强“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绵经信节〔2019〕24号)中指出的“散乱污”企业进行核实,并按“一厂一策”的要求制定整改方案。1月14日,我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针对反馈问题较多的涪城区、游仙区,进行了约谈,要求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整治力度,确保整改质量。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我局领导按照《绵阳市经信委关于切实落实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的通知》(绵经信节〔2018〕625号)要求,对2018-2019年秋冬季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强化督查组督查中反馈的环境问题整改进行了督导。通过督导发现省大气督察组反馈的原游仙区人民政府的绵阳国宏科技有限公司和绵阳市绿环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隶属经开区;原涪城区人民政府的绵阳市勇泽建材厂隶属高新区管委会,我局及时将情况反馈给了相关县市区和市环保局。同时,各网格组分别对涪城、游仙、安州、梓潼、平武、江油、高新、盐亭就“散乱污”企业整治,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督导。

  截至目前,由我局牵头督办的2018-2019年秋冬季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强化督查21个点位问题,已完成整改13个,正在整改中8个。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经信局开展大气督查反馈问题督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