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18-00158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8-10-09
文号: 关键词: 政协提案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对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108号提案答复的函

2018-10-09 15:50文章来源: 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A类)

签发人:韩晓清

 绵经信函〔2018203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对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108号提案

答复的函

 

农工民主党绵阳市委: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公共场所WIFI全覆盖的建议》提案收悉。我委高度重视,立即落实专人进行办理,现已办理结束,现将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我市公用wifi基本情况    

截至目前,我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在行政服务场所、市政公园、文体场馆及交通枢纽等市民群众较为集中的公益场所为市民提供有免费无线宽带接入服务,全市公益性公共场所免费WLAN基本实现覆盖,但在具体使用过程中受客观条件影响wifi信号仍不太稳定,连接不上、经常掉线、网速慢等问题依然普遍存在,用户体验较差。

同时,随着近年来移动4G网络的普遍应用,几乎能够满足所有用户对于无线服务的要求,并且4G网络在传输数据速度、质量等方面与WIFI相比都有比较优势。特别是2017年工信部通过17项具体措施提速降费后,各电信运营企业紧随其后进一步降低数据流量资费,现在老百姓数据流量已基本实现富余,很少使用免费的公共wifi。

另外,公共wifi网络很容易受到黑客攻击,出现个人隐私泄露等情况,群众对免费WIFI的认可度也不高。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8年,通信技术将进一步提档升级,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正朝着我们走来,这又将是一次新的产业革命。 5G 网络会朝着网络多元化、 宽带化、 综合化、 智能化的方向发展。随着各种智能终端的普及, 2020年商用普及以后,移动数据流量将呈现爆炸式增长,群众对免费WIFI的使用将会更少。

综上所述,当前正处于产业革新的过渡期,从资金和技术等多方面考虑,暂不对现有公共wifi技术升级及建其他公共场所wifi。

特此函复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8年929

(联系人:孔晖;联系电话:0816-2335107)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