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18-00168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8-10-09
文号: 关键词: 政协提案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对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225号提案答复的函

2018-10-09 16:04文章来源: 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A类) 

签发人:韩晓清

 绵经信函〔2018182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对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225号提案

答复的函

 

廖艺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搭建公共服务平台、促进绵阳智慧城市建设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智慧城市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提案反映出您对智慧城市建设有深入的研究,提出的搭建公共平台,促进资源共享等建议对我们以后开展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借鉴作用。

当前,我市正在积极推进政务信息整合共享工作,按国家、省政府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2017年11月,制定出台了《绵阳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方案》(绵府办函〔2017〕164号)。《方案》明确了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的阶段性目标,2018年建成市级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并与国家、省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实现对接,实现全国政务数据的互联互通。在数据连通、共享的基础上,将数据与业务融合,打造协同应用,通过应用来服务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服务公共服务有效供给。当前,我市共享交换平台建设已初步完成,目前正在协调与省级平台和市级应用系统的对接工作。

另外,我市对照新型智慧城市评价标准,按照“一个体系架构、一张天地一体的栅格网、一个通用功能平台、一个数据集合、一个城市运行中心、一套标准”的总体思路,在广泛征求多方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绵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施方案》,通过了专家评审。目前,正在结合您提案的建议及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完善后将提请政府印发。作为后续进行“智慧绵阳”建设实施的依据和指导性文件。

我市将在按照《绵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稳步推进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工作,也请您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提供宝贵的意见建议,把绵阳建成智慧应用国内领先、智慧产业全面发展,极具科技城特色和示范引领作用的智慧绵阳,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智慧科技城模式”。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智慧城市建设的关心、支持。

 

 

绵阳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     

20189月29         

(联系人:杨东联系电话:18909017072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