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18-00156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8-10-09
文号: 关键词: 政协提案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对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100号提案答复的函

2018-10-09 15:47文章来源: 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A类)  

签发人:韩晓清

 绵经信函〔2018164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对市政协七届次会议第100号提案

答复的函

 

市政协三台小组:

!提出的关于加大县域重点工业项目支持力度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工业经济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恳请以后继续支持、指导相关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2017年,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绵阳市实施“振兴计划”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的意见》(绵委发[2017]1号)、《绵阳市招商引资和工业技改扩能重点项目建设用地周转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绵府办[2017]27号)、《绵阳市重点招商项目“服务绿卡”管理办法(试行)和绵阳市重点企业“服务绿卡”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绵府办[2017]3号)等文件,对于加大支持县域工业经济发展、推动重点工业项目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关于“政策准入影响项目推进”方面。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因土地供应、环评、规划、消防等政策准入办理时间长,程序复杂、环节多等情况,我们多次向市领导汇报,以市工业领导小组联席会议等形式协调有关部门,起到了一定的推进作用。在工业项目推进上坚持目标任务、时间进度、责任主体“三个量化”,审批进度、工程工期、开工日期“三个倒排”,做到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在建项目早投产。建立项目推进“一把手”责任制,重点工业项目,形成“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

关于“受土地指标不足、征地撤迁难度大、配套基础设施不齐和水、电、气等要素保障不到位影响项目建设”方面。全力做好水、电、油、气、运、土地等要素保障尤其是工业项目用地保障工作。梳理好重点工业项目用地需求情况,按年度工业用地指标不低于年度用地指标50%的要求,做好年度用地指标安排相关工作,确保了工业项目用地。对于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所需要的土地指标,市政府将会全力给予支持。

关于“资金缺口影响项目推进”方面。继续抓好《国务院关于税收等优惠政策相关事项的通知》(国发2015〕25号)的贯彻落实,兑现与企业签订的优惠政策。推动企业与银行、证券机构、担保公司深度合作,积极引导企业与股权投资、风险投资公司开展合作,建立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的融资体系。

关于“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针对重大工业项目推进、工业投资目标、技改投资目标、领导联系制度、招商引资任务等工作的督查办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市目督办分两月、季度、半年、全年对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

关于“加强市县联动,完善前期准备”方面。对于近年招商引资的重大工业项目,市上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牵头联系推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难题。同时,积极推荐项目进入省市年度重点项目之中,争取“绿色通道”,快速解决有关问题。

关于“加强政策扶持,加快项目推进”方面。2015年11月,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印发了《绵阳市工业重点产业及布局方案的通知》(绵委办〔2015〕92号),各地按照产业布局,狠抓招商引资,引进了一批重大工业项目,促进了各地工业经济快速发展。按照《绵阳市招商引资和工业技改扩能重点项目建设用地周转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绵府办〔201727号)文件精神,年初,市财政安排了5000万元专项资金,现正按程序到位,待资金到位后,即可开展申报工作。

关于“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对上争取”方面。密切关注国家、省投资政策,精准对接国家、省重点投资领域和专项建设基金投资方向,梳理包装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同时,加强与国家、省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力度,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上大盘子。

再次感谢您们的建议。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8年9月29日

(联系人:颜怀华;联系电话:0816-2244295)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