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18-00159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8-10-09
文号: 关键词: 政协提案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对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132号提案答复的函

2018-10-09 15:51文章来源: 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A类)

签发人:韩晓清 

绵经信函〔2018180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对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132号提案

答复的函

 

孟祥柱委员: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发展的关心、支持。恳请以后继续支持、指导相关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您提出的由政府主导推进IPv6升级改造工作的有关建议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2018年6月8日,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四川省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市委网信办根据绵阳实际情况,牵头编制了《绵阳市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 规模部署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该计划已广泛征求了意见,即将由政府印发。

《行动计划》中明确了我市IPv6总体目标是“统筹推进IPv6规模部署,到2018年末,市场驱动的良性发展环境基本形成,全市IPv6活跃用户数达到30万,在互联网用户中的占比不低于20%;到2020年末,市场驱动的良性发展环境日臻完善,全市IPv6活跃用户数超过80万,在互联网用户中的占比超过50%,新增网络地址不再使用私有IPv4地址;网络、应用、终端全面支持IPv6,全面完成向下一代互联网的平滑演进升级。” 《行动计划》就网络基础设施改造、应用基础设施改造、互联网应用服务升级、网络安全保障、关键前沿技术突破五个方面部署了16项重点任务,明确了各项任务的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

我委将在省政府统筹安排下,按我市《行动计划》积极大力推进IPv6部署,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和应用基础设施升级步伐,促进下一代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创新。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发展的关心、支持。

 

 

绵阳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    

2018年9月29         

(联系人:杨东联系电话:18909017072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