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18-00170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8-10-10
文号: 关键词: 脱贫攻坚

中共绵阳市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市经信委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

2018-10-10 13:39文章来源: 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10月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市经信委工作汇报会顺利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听取了我委专题汇报。会议由市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韩晓清同志主持,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邹德刚同志及其成员,市经信委领导班子成员、驻委纪检组和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迎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科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韩晓清同志从我委脱贫攻坚工作基本情况、主要职责、开展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向巡察组作了汇报。实施脱贫攻坚,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性、战略性和基础性工作。按照中央、省、市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和要求,我委先后承担起联系江油市义新镇保宁村精准扶贫、全市工业产业扶贫、全市信息通信建设扶贫和对藏区、彝区工业产业对口帮扶四项脱贫攻坚工作。我委高度重视,委党组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精神,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来抓。一是统一思想,广泛动员。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市脱贫攻坚精神,及时发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动员令,集全委之力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二是围绕重点,抓住关键,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精心组织,加强领导。三是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分年度制订了绵阳市工业产业扶贫专项2017年、2018年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政策措施、进度安排、责任分工。建立委领导班子一对一联系贫困户帮扶机制,确保脱贫工作精准到户、精准到人。发挥自身优势,结合经信委业务工作,精准开展工业产业帮扶工作。

  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邹德刚同志作了讲话。邹德刚同志指出,此次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是市委的一项重要部署,并对被巡察单位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好职责;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五个紧盯”;三是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主动接受巡察,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要遵守纪律,严肃对待,是对单位讲政治,守规矩的集中考核和全方位的了解,要齐心协力圆满完成市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附件:

20181010133903906504.jpg


附件:

20181010133904627713.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