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18-0018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8-10-30
文号: 关键词: 第七届,减轻,负担,政策宣传

第七届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正式启动

2018-10-30 14:47文章来源: 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10月29日,为加大惠企减负政策的宣传落实力度,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正式启动第七届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我市减负办组织18个减负办成员单位及各县(市)区、园区减负办相关人员在绵阳市电信大厦四楼参加绵阳分会场会议。

  本届宣传周时间为10月29日至11月2日,宣传周以改革创新为主题,对近年来中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的部署,特别是今年各地区、各部门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减轻市场主体非税负担3000亿元部署而出台的减税降费措施,以及涉企保证金专项检查、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第三方评估等重点工作成效进行全面宣传解读。

  辛国斌指出,今年减轻企业负担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要进一步鼓足干劲,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今年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一是要做好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和第三方评估工作,聚焦末端用户获得感,发现和解决政策传导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切实推动各项降电价政策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督促检查,对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减税降费措施逐项进行检查,跟踪落实情况,推动各地区、有关部门做好落实。三是开拓思路,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按照全面深化改革和建立长效治理机制等要求,将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推向深入。

  根据宣传周活动要求,我市将精心组织、细致筹划,做好减轻企业负担各项工作。一是扎实开展减轻企业担负宣传工作。发挥新闻媒体、政务网站、行业协会等作用,大力宣传惠企政策,让广大企业及时知晓并享受相关政策,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策落实效果,重点针对企业反映问题集中、政策落实难点突出的领域,有针对性地加强宣传解读,分析破解政策落实中的堵点难点,跟踪政策落实和企业反馈情况,切实推动政策落地。三是全面减负降本,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我市高度重视企业的水、电、油、气、运、土地等要素协调保障工作。配合省上做好输配电价改革,积极对上争取直购电和富余电量消纳政策支持,优先使用外送电价差收入降低钢铁企业电价,落实钢铁企业电价帮扶政策。
附件:

20181030144712521163.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第七届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