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18-0011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8-08-09
文号: 关键词: 抽查,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运行

市经信委会同市环保局抽查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

2018-08-09 10:50文章来源: 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按照省环保局、省经信委等7部门联合印发的《四川省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实施方案(2018—2020 年)》(川环发〔2018〕44号)中“全面加强油品储运销油气回收治理”和绵阳市“三大战役”办印发的《2018年绵阳市臭氧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方案》(绵污防“三大战役”办〔2018〕62号)中“加强油品存储销售中转环节油气回收治理”的要求,2018年8月6日—8日,市经信委、市环保局联合组成检查组,对全市年销售量5000吨的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进行了抽查,被抽查的10座加油站中,中石油5座、中石化3座、中航油1座、民营1座。

  抽查采取翻阅加油站油气回收现状监测报告、现场查看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等方式,抽查中发现,大多数加油站员工环保意识到位,环保装置完好、运行正常,个别加油站存在加油枪密封罩破损、卸油时不正常使用油气回收设施现象。检查组要求销售量大于5000吨的加油站在规定时间内安装在线监测系统;对存在问题加油站提出了整改要求,责令其限期整改。

  (经济运行科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