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18-0010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8-07-25
文号: 关键词: 市经信委组织召开全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工作座谈会

市经信委组织召开全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工作座谈会

2018-07-25 17:00文章来源: 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24日,市经信委组织召开了全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工作座谈会,市财政局、市银监分局以及在市经信委备案的24家融资性担保机构参加会议。

过去5年,备案融资担保机构累计为9237户中小企业担保13081笔,帮助中小企业获得担保贷款371.24亿元,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有力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近两年,受经济下行影响,全市融资担保业务出现一定程度下降。为了准确把握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破解行业发展难题,宣传国家支持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发展的系列政策,提振融资担保行业发展信心,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市经信委组织召开了此次会议。

会上,市经信委通报了近年来融资担保业务发展情况,组织学习了国家相关发展政策;市财政局解读了相关财政支持政策;市银监分局就相关监管及合规经营制度作了辅导;各融资担保机构逐一汇报了公司发展情况、面临的发展难题以及下一步政策建议。

市经信委肖元书副主任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融资担保工作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不可替代的作用;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融资担保要积极充当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手;三是要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支持融资担保行业健康发展。

(财金协调科供稿)


附件:

20180725170058399613.jpg


附件:

20180725170058355480.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经信委组织召开全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