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29836822/202203-00003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03-07
文号: 关键词: 绵阳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达338个 计划总投资逾2897亿元

绵阳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达338个 计划总投资逾2897亿元

2022-03-07 10:28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日前,2022年四川省重点项目、绵阳市重点项目名单陆续公布,我市共有338个项目列入今年省市重点项目名单,计划总投资逾28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54.11亿元。

据悉,我市列入今年省重点项目35个,计划总投资980.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6.86亿元;我市确定的今年市重点项目303个,计划总投资1916.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7.25亿元。

翻看2022年全市重点项目名单可以发现,产业项目数量最多,达到130个,包括惠科模组项目、绵阳新型显示用偏光片研发及生产等项目;其次是基础设施项目97个,包括绵阳科技城新区直管区一期基础设施项目、新型显示产业园C区及基础设施配套等项目;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项目68个,包括绵阳三江医院项目(一期)、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安州校区扩建工程等项目;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8个,包括木龙河“一河两岸”水环境整治工程、第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等项目。

抓项目促投资,挖潜力出实招。去年以来,全市成立项目谋划工作专班,采取“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协同推进”方式,统筹协调行业、地区储备项目的谋划工作,扩大储备项目数量,增加有效投资。目前,全市“十四五”谋划项目3610个,估算总投资13360.32亿元。2021年,330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32.1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19.7%。

一季度经济工作事关全年经济走势。我市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市发改委把项目投资等工作列入重点工作安排部署,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全市经济运行保持向好势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标中央、省预算内资金申报要求以及企业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政策,积极主动对上争取、加强对接,确保更多项目进入国省“大盘子”,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规划走”要求,切实做好项目储备、项目前期和项目管理等工作,推动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早开工,加强在建项目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记者 黄小芹)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达338个 计划总投资逾289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