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29836822/2018-00133 主题分类: 执法监督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12-10
文号: 关键词: 市发改委开展易地扶贫搬迁领域建材价格行为专项整治

市发改委开展易地扶贫搬迁领域建材价格行为专项整治

2018-12-10 16:47文章来源: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为保障全市易地扶贫搬迁任务顺利完成,切实维护搬迁群众切身利益,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进一步加大了专项整治力度,不断促进全市建材市场价格秩序和行为规范有序,为确保今年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市发改委组织全市价格执法人员,对今年承担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三台、梓潼、平武、北川四个县的60多家建材经营商进行了重点检查,并要求其他没有承担易地扶贫搬迁的县市区利用整治工作的契机,对各辖区内的建材市场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建材市场是否依法明码标价,是否做到价签价目齐全、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建材经营者价格行为是否规范。同时,通过向经营者发提醒告诫函、召开价格提醒告诫会、约谈经营者和实地走访调查,结合12358价格举报热线和市长信箱投诉情况,对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恶意囤积以及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清理排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建材经营商家都能按照要求做好建材价格的明码标价,但仍有个别建材经营者价格公示和明码标价行为不够规范。检查组已对明码标价行为不规范的经营者进行了批评告诫,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发改委开展易地扶贫搬迁领域建材价格行为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