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29836822/2018-00069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2-05
文号: 关键词: 国家发改委在绵阳召开项目稽察监管工作调研座谈会

国家发改委在绵阳召开项目稽察监管工作调研座谈会

2018-02-05 15:15文章来源: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2月4日,国家发改委稽察办孙继宇副主任、唐凤乾副处长在省发改委稽察办龚如茂调研员陪同下,赴绵阳调研项目稽察监管工作并在绵阳市发改委召开了项目稽察监管工作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市发改委主任兰劲主持。市发改委副主任向先明,各县市区(园区)发改(经发)局主要负责人和市发改委相关科室(办)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座谈会。

  向先明代表市发改委从不断提高稽察监管工作认识、建立稽察队伍和落实组织机构、制定完善稽察工作制度、不断强化项目稽察监管手段和稽察结果运用实效明显等五个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近两年来我市开展项目稽察监管工作情况。同时还向调研组反映了在项目稽察监管工作实践中存在的法律支撑不完备、思想认识不完全到位、稽察队伍素质有待提高、整改手段较为缺乏、稽察监管职能需要完善的困难和困惑。提出了加快国家和省层级项目稽察监管法规体系的顶层设计、建立完善项目稽察监管制衡机制、加强稽察队伍建设和组织机构落实的工作建议。

  孙继宇副主任充分肯定我市开展项目稽察监管工作特色亮点和取得的工作成效。他要求市县发改部门要清晰定位项目稽察监管工作,切实落实好日常监管责任,压实主体责任,规范监管程序。特别是要依托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和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搞好在线监测和预警报告,督促项目单位严格按要求及时报送项目信息和进度数据,保证信息数据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利用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落实好项目申报单位综合信用承诺制度。

  参会人员就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监管考核评价和激励暂行办法》、《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日常监管实施办法(试行)》和《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实施综合监管暂行办法》进行了汇报发言,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和工作实践,对中央预算内投资监管考核评价体系建设与激励机制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国家发改委在绵阳召开项目稽察监管工作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