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29836822/2017-00800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7-10-31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发改委召开全委党员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绵阳市发改委召开全委党员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31 13:24文章来源: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10月30日下午,绵阳市发改委召开全委党员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上,委党组书记、主任兰劲组织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党章(修正案)以及省委市委传达贯彻大会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对全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提出要求。

  兰劲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全委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伟大历史意义,全面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的思想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兰劲强调,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关健是要主动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理论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主动学习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新起点,中国共产党人新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要主动学习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要主动学习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要主动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兰劲强调,发改干部要立足本职、坚持改革创新,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发展改革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准确理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论断。要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大力建设美丽中国”等八个方面任务要求入手,推进发展改革全面工作。

  兰劲指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科室(办、局、中心)、直属企业、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兰劲强调,要在学懂上下功夫,争做深入学习的模范,确保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全委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研读、带头宣讲辅导、带头讨论交流,机关党委要充分利用委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液晶显示屏、宣传展板,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要提早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依托发改大讲堂、支部小微党课等活动,采取专家宣讲、领导辅导、研讨交流、专题培训等方法,以“争当新时代发改人”为主题,紧密联系发展改革工作职能职责和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重点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弄通上下功夫,争做政治过硬的模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要在做实上下功夫,争做改革创新的模范,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前谋划未来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

  兰劲最后强调,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安排,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不断开创我市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兰劲还就贯彻落实全市第四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会议精神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全委干部要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紧盯2000亿目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分析,找准短板、夯实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由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彭千纪主持,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委直属企业(单位)班子成员、直属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代表130余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