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29836822/2018-0012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12-10
文号: 关键词: 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绵阳市2018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8-12-10 16:14文章来源: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12月3日上午,我市在江油市四川泰潽贯迩高端特钢产品加工项目建设地设立分会场,与全省同步举行2018年度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124个重大项目和63个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重大项目顺利开工。绵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讲话并宣布开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出席集中开工活动。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罗宗志主持开工活动。副市长赵迎春介绍187个重大项目情况。副市长经大忠、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及各县市区(园区)、市级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工活动。

此次集中开工的12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794亿元。其中产业发展类项目36个,总投资564.64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49个,总投资119.41亿元;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类项目22个,总投资38.22亿元;房地产类项目17个项目,总投资71.73亿元。63个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重大项目总投资约34.75亿元。这些项目涵盖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污染防治等多个领域,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它们的顺利开工将为绵阳未来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元方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牢牢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投资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保持投资强度、优化投资结构,坚定不移抓项目、千方百计争项目、全力以赴推项目,全市项目投资呈现“增速较快增长、质量效益提升”的良好态势。

元方强调扩大有效投资是支撑经济稳定增长、拓展结构调整空间、增强转型发展后劲的有力抓手,必须始终紧抓不放。各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为精品工程和安全工程。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项目年”行动,把服务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工作作风的重要标尺,全面聚焦大项目、全力攻坚大项目、全心服务大项目,持续掀起重大项目建设新热潮,努力为全省项目投资工作贡献更多绵阳力量。

开工仪式前,市发改委主任兰劲、市委农工委主任陈伟、市环保局局长钟思亮、市交通局局长寇子胜和江油市委书记周涛向市领导汇报了项目投资工作相关情况,四川泰潽贯迩管业公司代表汇报了企业运行情况和项目推进情况。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2018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