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29836822/2017-0085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7-11-28
文号: 关键词: 国家发改委价监局李青副局长一行来绵调研

国家发改委价监局李青副局长一行来绵调研

2017-11-28 10:32文章来源: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网络市场秩序,优化网络消费环境, 11月24日,国家发改委价监局副局长李青、国家工商总局网监司调研员黄晓军、省价监局副局长卢勇一行就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来绵进行了调研。

  座谈会上,李青副局长认真听取了四川菁鼎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绵阳天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9家网商企业经营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网商企业经营中存在问题困难及诉求。李青指出,大型互联网企业,已成为一个巨大的创新平台和信息枢纽,传统监管模式和监管手段面临互联网经济的新挑战。2016年12月,国务院同意建立由工商总局牵头的网络市场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充分体现了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协同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李青强调,政府必须根据互联网自身特点,彻底改变传统的市场监管理念和监管模式,以全新的手段应对全新的互联网问题,这需要彻底改变政府单一监管的传统思维,通过理念创新和制度重建,充分调动所有市场参与者的力量和潜能,共同致力于维护互联网市场有序运转。

  会后,李青副局长一行考察了位于涪城区城厢街道办的“暖心亭”价格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参观了毅德商贸城智慧数字馆价格网格化监管工作展示现场。

  市政府副市长赵迎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兰劲陪同调研。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国家发改委价监局李青副局长一行来绵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