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29836822/2017-0091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7-12-22
文号: 关键词: 兰劲深入北川羌族自治县金龟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兰劲深入北川羌族自治县金龟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7-12-22 17:47文章来源: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12月22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兰劲深入北川羌族自治县金龟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驻村第一书记作用发挥情况,“改厨改厕”完成情况等。

  兰劲先后深入贫困户朱美、柳清荣、刘俊生等家中,了解相关措施落实情况。在朱美家中,兰劲仔细查看了房屋的粉刷修缮工作,并详细询问了相关资金的筹措情况,鼓励他们发展产业、勤劳致富。在柳清荣家中,兰劲询问致贫原因,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以及贫困群众还有哪些期盼和要求,鼓励他好好生活,日子会越来越好。每到一户,兰劲都仔细查看贫困户居住条件、改厨改厕情况,并让随行的第一书记对照要求,逐条检查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检查中,兰劲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每个环节都深入了解、认真检查,对发现的帮扶措施不精准、村容村貌不整洁、政策宣传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了明确整改意见。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凝聚脱贫攻坚合力,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要从推进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做好生活垃圾处理、全面改善农村生活环境等方面入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兰劲深入北川羌族自治县金龟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