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29836822/2017-0084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7-11-17
文号: 关键词: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兰劲应邀到市委办授课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兰劲应邀到市委办授课

2017-11-17 18:03文章来源: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11月17日上午,市委办举行“市委办公室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会暨经济形势讲座”,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兰劲应邀为市委办公室及市目督办、市接待办、市委机要局、市保密局、市委防邪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授课。

  兰劲以《构建现代经济体系 推动绵阳经济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为题,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全市经济运行存在的主要问题、绵阳经济发展的有利因素和加快构建现代经济体系三个部分,对我市经济发展的现状和未来进行了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的解读。

  关于全市经济运行存在的主要问题,兰劲在授课中谈到,从纵向来看,自2000年以来,绵阳的GDP占全省总额的比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占全省总量的比重均呈下滑趋势;从横向来看,近7年绵阳经济总量落后成都的差额每年递增一千亿元左右,标兵渐远,德阳、宜宾经济总量与绵阳差距越来越小,追兵紧逼;全市投资增速大幅滞后于全省,投资结构调整任务艰巨,融资难度进一步加大,民间投资和房地产投资持续下滑。因此,绵阳干部群众必须要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奋力打开经济工作新局面。

  关于绵阳经济发展面临的有利因素,兰劲指出:一是宏观经济环境积极向好。二是绵阳自身优势明显。三是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1—9 月,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 1505.25 亿元、增长 8.5%,比去年同期提高 0.5 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增速 0.4 个百分点。因此,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科学地干、务实地干、创新地干、高效地干、干净地干,必定能牢牢抓住历史机遇,推动绵阳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在全省率先实现次级突破。

  对于如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快构建现代经济体系,兰劲结合发展改革部门职能职责,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出了要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等六个方面的对策建议。

  “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在本次授课结束时,兰劲同与会同志们交流谈到,当前,绵阳正处于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口,区域竞争日趋激烈,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我们必须认清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打破常规思维,拿出超常规办法,努力推动绵阳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兰劲应邀到市委办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