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29836822/2017-0081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7-11-07
文号: 关键词: 我市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年度任务

我市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年度任务

2017-11-07 15:42文章来源: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全市2017年易地扶贫计划搬迁2263人,其中:三台县1056人,梓潼县610人,江油市497人,平武县100人。截至目前,已完成住房建设56575平方米并全面竣工,搬迁入住率100%,确保贫困群众在寒冬来临之前搬入温暖舒适的新家安全过冬。在帮助贫困群众建好住房的同时,还引导群众根据自身条件,因地制宜地发展特色种植、养殖、劳务经济、电商经济等,增强“造血”功能,实现稳步脱贫致富,达到“脱真贫、真脱贫”的要求,预计易地扶贫搬迁2263人的脱贫率为100%。

  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市发改委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建立四种机制:一是资金筹措保障机制。通过积极争取,今年共争取资金12536.45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810.4万元,地方政府债务资金1674.05万元,国家专项建设基金1131.5万元,长期贴息贷款7920.5万元。有力地保障了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项目资金支持。二是质量安全控制机制。严格遵守规划选址、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竣工验收等农房基本建设程序,切实将易地扶贫搬迁的住房建设成为群众的“安全房”“放心房”。三是问题导向机制。针对部分贫困群众无安全饮水、正常用电、通达的出行道路等具体困难,我委在配套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中,针对短板,有效解决了“吃水难、用电难、出行难”的问题。四是定期跟踪稽察机制。每月例行稽察一次,动真碰硬整改问题,达到发现问题立查立改的效果,有力地推进了易地扶贫搬迁建设进度。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年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