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29836822/2017-00516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7-07-18
文号: 关键词: 市发改委着力推进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

市发改委着力推进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市发改委着力推进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

2017-07-18 09:55文章来源: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7 月13日,市发展改革委顺利完成《四川省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第一批)试行》意见征集上报工作。

  重点生态功能区实行产业准入负面清单,是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确定的战略任务,是健全主体功能区制度的重大举措,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编制实施办法》于2016年10月21日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后印发。《实施办法》提出要在重点生态功能区实行最严格的产业准入标准,强化对各类开发活动的严格管控,建立健全负面清单实施情况监督检查和问责惩戒机制,建立与重点生态功能区动态调整、配套激励奖惩政策衔接挂钩的协调机制。

  按照《实施办法》相关要求,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北川县、平武县人民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多次会商,将已经明确的限制类和禁止类产业作为底线,细化从严提出需要限制、禁止的产业类型,严格落实执行国家产业政策的限制性规定,扎实开展产业准入负面清单编制工作。目前编制成果已经上报省发展改革委统筹审核,待省政府审定后公布实施。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探索建立“县市制定、省级统筹、国家衔接、对外公布”的工作机制,加强对负面清单编制实施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和专项督查,确保负面清单落到实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