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29836822/2017-00016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7-01-05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三五规划正式印发实施

《绵阳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三五”规划》正式印发实施

2017-01-05 15:21文章来源: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2016年12月底,《绵阳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三五”规划》经市人民政府以绵府发〔2016〕30号文正式印发实施。
    该《规划》是市政府确定的“十三五”十个重点专项规划之一,是我市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第一个纲领性规划。《规划》共12章、32节、约5.5万字,包括三大板块和两个附件:第一板块包括序言、规划背景、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第二板块包括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基本劳动就业创业服务、基本社会保险服务、基本社会服务、基本医疗和卫生服务、基本住房保障服务、基本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8个领域的内容,首次统一按照“重点任务+服务清单+保障工程”的体系编写,内容标准更加明晰,权利义务更加清楚,推升了其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第三板块包括促进城乡区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途径和保障措施相关内容。附件包括名词解释和绵阳市“十三五”基本公共服务领域项目库。项目库共梳理了“十三五”期间全市基本公共服务领域项目约475个、估算总投资约681.3亿元,其中1000万元及其以上的项目417个、估算总投资963亿元,是基本公共服务领域未来5年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规划》的正式印发与实施,对促进我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城乡居民的公平感、幸福感、获得感,构建“幸福绵阳”“美丽绵阳”具有重要意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