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33414112/202302-00002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23-02-08
文号: 关键词: 预算公开

绵阳市信访局2023年 单位预算

2023-02-08 16:09文章来源: 信访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信访局2023

单位预算

 

  

 

第一部分  市信访局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单位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市信访局2023单位预算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市信访局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市信访局概况


绵阳市信访局

2023单位预算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绵阳市信访局职能简介1)研究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和规范性文件;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风险评估等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建议;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

2)负责向市委、市政府反映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法规政策的建议。

3)负责党中央、国务院、省、市领导批示交办信访事项的落实和督促检查,综合协调指导全市信访工作,向市直各部门(单位)和各县市区(园区)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负责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协调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

4)负责处理群众、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市委、市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来访。承办国家、市信访局及有关部门转送、交办绵阳市的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5)承担群众进京、到省、来市集体上访和非正常上访的协调处理责任,综合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

6)承担协调处理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和包案处理信访案件的责任,组织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定期参与接访群众来访工作。

7)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全市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

8)承担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

9)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

10)承办市信访局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市信访局2023年重点工作。

一是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信访机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确保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为信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是切实维护依法治访良好秩序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广泛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推进《条例》普法宣传制度化、常态化,推动《条例》向实践运用转化,推动工作规范高效运转。

三是充分发挥信访部门职能作用按照《信访工作条例》规定,认真履行信访部门七项工作职能职责,切实发挥好党委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和研究决策部署的参谋助手作用。

四是不断加强信访工作改革创新建立完善信访工作制度机制,进一步构建新时代信访工作新格局。

五是持续推动信访问题化解处置。持续开展专项攻坚行动,实现信访形势根本好转。持续推动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四重”信访问题攻坚行动走深走实,以领导接访下访包案工作为抓手,运用信访三级终结、访调对接、信访听证、第三方评估等手段,借助基层党组织、群团组织、社会志愿者等多方面资源力量参与,推动化解一批特殊疑难问题依法及时妥善处理。

二、单位预算单位构成

市信访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第二部分  市信访局

2023单位预算


见附件

一、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公开表3-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除本部门未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分类科目外,各部门不得调整、修改、删除表格格式,无相关预算信息及绩效目标信息的空表也须公开并说明。)

 


 

第三部分  市信访局

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信访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绵阳市信访局2023年收支总预算657.91万元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56.83万元,主要原因是住房保障支出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信访局2023年收入预算657.9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57.91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信访局2023年支出预算657.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8.91万元,占86.47%;项目支出89万元,占13.53%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信访局2023年收支总预算657.91万元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56.83万元,主要原因是住房保障支出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57.91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62.9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0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5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5.42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信访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57.91万元,比2023年预算数增加156.83万元,主要原因是住房保障支出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62.91万元,占85.5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04万元,占4.1%卫生健康支出22.54万元,占3.4%,住房保障支出45.42元,占6.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377.34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和行政津补贴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2023年预算数为96.5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津贴补贴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2023年预算数为89万元,主要用于:来访接待大厅、领导接访日、驻京驻蓉、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以及科室业务办理专项经费

4.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14.9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医疗

5.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7.5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医疗保险缴费

6.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45.4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

7.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27.0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职业年金缴费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信访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68.9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25.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和公积金。

公用经费43.4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信访局202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8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3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2022下降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上级领导督查调研信访工作以及其他市(州)信访部门来绵交流考察学习等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下降的原因: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相关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市信访局按要求编制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预算89万元,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4个,涉及预算89万元。因项目内容涉密(敏感),不予公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指市信访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信访业务活动的支出。

(三)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指市信访局对相关信访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的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指市信访局养老方面的支出。

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市信访局开支的离退休经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市信访局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五)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指省信访局医疗方面的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市信访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包括两项:住房公积金和购房补贴(指无房和未达标住房补贴)。

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023年市信访局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绵阳市信访局

                            2023年2月8日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信访局2023年 单位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