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33414112/202209-00006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22-09-21
文号: 关键词: 决算

2021年度绵阳市信访局单位决算

2022-09-21 09:21文章来源: 信访局
字体:【    】 打印

2021年度

绵阳市信访局单位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2921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注:请单位根据实际注明页码)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一)研究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和规范性文件;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风险评估等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建议;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

(二)负责向市委、市政府反映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法规政策的建议。

)负责党中央、国务院、省、市领导批示交办信访事项的落实和督促检查,综合协调指导全市信访工作,向市直各部门(单位)和各县市区(园区)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负责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协调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

)负责处理群众、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市委、市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来访。承办国家、省信访局及有关部门转送、交办绵阳市的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承担群众进京、到省、来市集体上访和非正常上访的协调处理责任,综合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

)承担协调处理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和包案处理信访案件的责任,组织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定期参与接访群众来访工作。

)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全市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

)承担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

)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

)承办省信访局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加大综合施策力度,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一是扎实推进“治重化积”专项工作。二是专项治理重点领域信访问题。三是多措并举推动积案清仓见底。

(二)强化信访为民理念,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一是狠抓信访基础业务办理。二是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三是充分发挥联席会议职能。

(三)筑牢基层治理基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一是构建基层信访治理体系。二是优化信访研判预警机制。三是重要时段服务保障。

(四)提升机关党建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二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三是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692.51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7.45万元,增长5.7%。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经费的增加。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690.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88.58万元,占99.72%;其他收入2万元,占0.28%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表,仅罗列本部门涉及的收入。)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686.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0.54万元,占84.60%;项目支出105.71万元,占15.4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4表,仅罗列本部门涉及的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90.51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37.46万元,增长5.7%。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经费的增加。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84.2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1.13万元,增长4.77%。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经费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84.2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20.83万元,占76.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5.69万元,占13.98%卫生健康支出13.93万元,占2.03%;住房保障支出53.80万元,占7.86%.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仅罗列本部门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684.25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1(款)2(项): 支出决算为520.8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财政资金管理制度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款)4(项): 支出决算为95.6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财政资金管理制度

3.卫生健康(类)3(款)3(项):支出决算为13.9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财政资金管理制度

4.住房保障(类)1(款)2(项):支出决算为53.8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财政资金管理制度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和财决08表,仅罗列本部门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增减变动原因为决算数<项级>和调整预算数<项级>比较,与预算数持平可以不写原因。)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78.5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16.9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61.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7表和财决08-1表,仅罗列本部门实际支出涉及的经济分类科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42万元,完成预算21.6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或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三公经费管理规定

(注: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42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公务接待费支出0.42万元,完成预算21.6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0756万元,增长21.8%。主要原因是2021年公务接待3次较2020年多一次。其中:接待四川省信访局调研进京走访工作、接待省信访局开展重点案件集中督查、接待重庆市北碚区信访办交流考察信访工作。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422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接待用餐费。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27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4223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四川省信访局调研进京走访工作,公务用餐费用1210.00元,接待省信访局开展重点案件集中督查,公务用餐费用880.00元,接待重庆市北碚区信访办交流考察信访工作,公务用餐费用2118.00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市信访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3.64万元,比2020年增加26.19万元,增长41.1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以及工资调标。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市信访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市信访局共有车辆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按部门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车辆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绵阳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工作经费项目(项目名称)等7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7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4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7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同时,本部门对2021年部门整体开展绩效自评,《2021市信访局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指市信访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信访业务活动的支出。

(三)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指市信访局对相关信访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的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指市信访局养老方面的支出。

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市信访局开支的离退休经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市信访局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五)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指省信访局医疗方面的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市信访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包括两项:住房公积金和购房补贴(指无房和未达标住房补贴)。

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 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解释本部门决算报表中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不涉及的科目请自行删除。请参照《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增减内容。)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绵阳市信访局

关于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报告

 

市财政局:

根据你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市本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绵财20224号)要求,现我局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根据《绵阳市机构改革方案》(绵委发〔20191号),撤销中共绵阳市委群众工作局绵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组建绵阳市信访局(简称市信访局),为正处级政府工作部门。办公室、政策法规综合指导科办信科接访科督查督办复查复核科信息网络科6个科室

    2022年根据中共绵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立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的批复》,设立正科级公益一类下属事业单位:绵阳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

(二)机构职能

1.研究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和规范性文件;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风险评估等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建议;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

2.负责向市委、市政府反映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法规政策的建议。

3.负责党中央、国务院、省、市领导批示交办信访事项的落实和督促检查,综合协调指导全市信访工作,向市直各部门(单位)和各县市区(园区)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负责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协调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

4.负责处理群众、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市委、市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来访。承办国家、省信访局及有关部门转送、交办绵阳市的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5.承担群众进京、到省、来市集体上访和非正常上访的协调处理责任,综合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

6.承担协调处理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和包案处理信访案件的责任,组织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定期参与接访群众来访工作。

7.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全市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

8.承担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

9.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

10.承担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

11.承办省信访局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概况

市信访局核定行政编制22名,工勤编制3名,现有行政人员23名,工勤人员3名。其中局长1副局长3、信访督查专员2名、正科级领导职数6副科级领导职数4退休人员6名。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核定事业编制4名,其中正科级职数1名,副科级职数1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市信访局全年财政资金收入688.57万元,其中,部门年初预算468.86万元追加及调整预算219.71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市信访局全年财政资金支出686.25万元;

1.工资和福利支出459.47万元,占预算支出的66.95%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7.42万元,占预算支出的8.36%

3.商品和服务支出167.23万元,占预算支出的24.36%

4.其他资本性支出2.11万元,占预算支出的0.3%

其中项目支出105.71万元,占预算支出的15.4%。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评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得分54分

1.预算编制情况。一是编制完整。预算编制严格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和市级部门预算编制要求进行严格编制本单位无事业营收。二是绩效目标制定科学合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基础信息、项目经费、预算编制草案、绩效目标等工作。绩效目标编制要素完整,指标细化量化到位。三是预算编制科学准确。按照市财政局“人员经费按标准、日常公用经费按定额”的预算原则,从严控制行政经费,按照“零增长”的原则编制“三公经费”预算,压缩公用经费编制2021年度市信访局部门预算合计468.86万元,按时完成预算编制报送工作,并审核通过

2.预算执行及完成结果情况。一是支出规范。2021年我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各项规定,厉行节约规范使用预算资金,严格管理,合理安排,确保了财政资金专款专用,切实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强财政资金支出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财务制度,无隐瞒、截留、挤占、挪用等情况,无超预算和无预算安排支出的情况,无虚列支出、转嫁支出、转移或者套取预算资金情况,没有超标准、超范围列支“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和差旅费,无滥发工资、奖金、补贴等问题。二是加强支出控制。在支出管理中,认真执行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公务卡报销、重点工作和大额支付上会集体决策等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实行一把手管财务,一只笔签字的财务管理办法。接待费、差旅费、办公用品等按照经办人申请、分管领导审核、单位分管财务负责人审签的办法执行。认真做好每月与银行、财政国库科的对账工作,加强动态监控,支出按照月度均衡原则使用资金,保障了机关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行。三是进行动态调整。认真开展绩效监控工作,2021年9月中期评估后,我局及时运用评估结果动态调整预算支出。2021年度部门预算额度回收额为0。

    (二)部门预算管理情况。(54分)一是季度执行进度到位。我局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实际进度在6、9、11月分别打到了40%、67.5%、82.5%的进度标准。二是全年执行进度达标。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在12月预算执行进达到了100%。三是无巡视(察)、审计、财政监督检查违纪违规情况。

(三)综合管理(得分35分

1.非税收入管理情况。我局为全额财政拨款单位,非税收入仅限于银行存款利息,所有利息已按规定按期进行解缴。

2.政府采购管理情况。2021年我局无政府采购事项。

3.资产管理情况。严格按照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市财政资产管理家具配置标准、新增资产配置流程、处置审批制度等相关文件要求,做好固定资产采买、报废、调整等相关管理工作。部门资产管理采取统一建账,统一录入资产管理系统,及时更新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做到账实相符、账卡相符。我局无资产收益情况。

4.内控制度管理情况。一是制度建设到位。2021年6月我局进一步修订内控制度,出台了《市信访局关于印发《机关管理制度》的通知》包含《绵阳市信访局财务管理制度》涵盖了“预算业务”“收支业务”“政府采购业务”“资产管理”等主要经济业务领域相关规定。二是制度执行到位。我局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议事机制,实施“四权分离”管理,落实不相容岗位和定期轮岗能措施,确保我局内控管理到位。

5.三公经费管理情况。2021年“三公”经费仅涉及公务接待共计4223元(2020年公务接待3467元)较2022年增加了756元。

(三)绩效结果应用情况(10分

1.信息公开情况2021年3月,将绩效目标同部门2020年预算同步在政府信息公开网进行了公开;9月,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同2020年度部门决算进行了公开。

2.绩效结果整改情况接市财政局反馈我局1-9月预算绩效动态监控反馈问题后,我局赓及组织办公室及项目设计科室立即开展整改工作,立即对项目经费执行情况进行梳理,未支付到位的立即进行支付。并在规定时间向市财政报送了整改情况。同时我局设计的项目经费的执行进度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并完成了全年执行进度和绩效目标。

    3.整改反馈情况。2021年我局认真开展了事前、事中、事后以及绩效监控工作,并将评价和监控结果报送市财政局。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市信访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规范、准确,各项经费足额纳入预算安排,确保了部门正常运转和专项工作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202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99分。

(二)存在问题

三公经费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改进建议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新《预算法》要求,认真执行预决算管理制度,全面提高预算编制准确度;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确保资金使用及时、有效,增强预算约束力做好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各项绩效指标的细化、量化工作用好用活各类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公务接待,建设节约型机关

 

 

 

绵阳市信访局

2022年5月7日


2021年度绵阳市信访局部门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评价指标体系

单位自评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54分)

预算编制(17分)

编制完整(3分)

3

目标制定5分)

5

编制准确9分)

9

预算执行(19分)

支出规范(5分)

5

支出控制5分)

5

动态调整9分)

9

完成结果(18分)

预算完成10分)

10

目标完成6分)

6

违规记录2分)

2

综合管理 36分)

非税收入管理8分)

政策执行(2分)

2

及时更新(2分)

2

收入解缴(4分)

4

政府采购管理8分)

预算管理(4分)

4

采购实施(4分)

4

资产管理(8分)

配置使用管理(6分)

6

收益核算(2分)

2

内控制度管理8分)

制度建设(5分)

4

制度执行(3分)

3

三公经费管理(4分)

预算编制执行(4分)

4

绩效结果应用(10分)

信息公开(4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整改反馈(6分)

结果整改3分)

3

应用反馈3分)

3

合计

100

99

 

 

 

附件2

绵阳市信访局

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市财政局:

根据你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财政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的通知》(绵财绩〔2022〕5号)要求,我局赓及认真组织开展了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2021年我局设有群众来访中心工作经费、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经费7个财政项目支出,总的绩效目标为保障信访工作正常运转,规范信访秩序,实现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提升信访事项“三率”,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二)资金安排情况。2021年项目拨款89万元,分别是绵阳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工作经费、信访信息系统及视频系统运行经费项目等。均为市财政拨款。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2021年项目资金预算数为89万元,执行数为89万元执行率为100%。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执行各财政、项目资金,严格执行各项财务制度规定,无超预算和无预算安排支出的情况,无虚列支出、转嫁支出、转移或者套取预算资金情况,超标准、超范围列支,无滥发工资、奖金、补贴等问题,预算绩效管理到位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通过项目实施,全面提升了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和信息化水平,规范了信访工作秩序,保障了全市信访业务工作正常开展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执政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群众接访中心联合接访窗口工作经费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项目全年预算数29万元,执行数为2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预期指标接待群众来市上访数量为6000余人次,实际完成6180人次接访,预期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95%实际完成数据为100%,预期信访事项按期办结率为95%实际完成数据为98%,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规范了窗口接待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了窗口服务形象,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执政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2)信访信息系统及视频系统运行经费项目绩效指标完成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8万元,执行数为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预期完成办理网上信访1000余件,实际完成1586件,预期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95%实际完成数据为100%,预期信访事项按期办结率为95%实际完成数据为98%,通过项目实施,实现“让数据多跑群众少跑”,,快捷高效反映诉求。

3)信访邮寄通讯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预期邮递信访件3000余件,实际回复群众给中央、省、市各级领导纸质来信3684件,预期来信来函回复率95%,实际回复率为100%,通过项目实施,保证了及时回应群众的来信来函诉求,拓宽了联系群众的渠道,提升信访工作质量。

4**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项目全年预算数7万元,执行数为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5)**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项目全年预算数20万元,执行数为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6)**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项目全年预算数13万元,执行数为1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7)**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项目全年预算数7万元,执行数为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市信访局所有财政项目均按绩效目标执行,未发生偏离绩效目标的情况。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通过2021自评,发现两个项目的工作内容存在相互交叉重叠的情况,因此在2022年预算项目中将两个项目进行了合并。同时信访信息系统及视频系统运行等三个项目随着工作量的调整,也相应调整了进度额度。

2022年4月将我局财政项目绩效自评报告和自评表审你局审定后,将及时在我局门户网上进行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附件:市信访局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绵阳市信访局

                         2022419

 

 

 

 

 

 

 

 

 

 

 

 

 

 

 

 

 

绵阳市群众来访中心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绵阳市群众来访中心工作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信访局

资金使用单位

市信访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9万

29万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29万

29万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方便群众来访,提高工作质效,切实维护群众自身合法权益

全年接待群众来访7836人次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接待群众来访人次

≧6000人次

6180人次

 

质量指标

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

95%

100%

 

时效指标

2021年12月31前

2021年12月31前

2021年12月31前

 

成本指标

(水费4.5元/吨,电费1.4元/度)工作人员房屋租赁费,维修费:6.42万元。

6.42

6.42

 

来访接待中心联合窗口、群众候访大厅、司法局在我局设立人民调解室物业管理费:1100×4元/×12=5.28万元。

5.28

5.28

 

2021年窗口工作经费(窗口人员工作服装费、伙食费、办公费)实行包干核算,窗口人员15人×1.15万元/年=15.30万元。

17.3

17.3

 

……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信访事项及时办理率

95%

98%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方便群众反映的各类诉求,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95%

98%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信访信息系统及视频系统运行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信访信息系统及视频系统运行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信访局

资金使用单位

市信访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0万

10万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10万

10万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信访信息系统及视频系统运行维护

信访信息系统及视频系统正常运行,实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方便群众来信、来访、网上投诉事项,快捷反映诉求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办理网上投诉

≧1800件

2047件

 

质量指标

网上信访及时受理率

≧95%

100%

 

时效指标

2021年12月31日前

2021年12月31日前

2021年12月31日前

 

成本指标

 

信访信息系统及视频系统软件升级费

2万元

 

 

设备管理平台运行维护费

8万元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信访事项及时办理率

≧95%

198%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持社会形势持续稳定

95%

98%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信访邮寄通讯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信访邮寄通讯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信访局

资金使用单位

市信访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3万

3万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3万

3万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答复群众群众来信来函信访事项

2021年答复群众来信来函信访事项3411件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答复群众来信来函事项件次

≧3000件

3411件

 

质量指标

来信来函回复率

≧95%

100%

 

时效指标

2021年12月31日前

2021年12月31日前

2021年12月31日前

 

成本指标

 

制作专用信封6300个×1.5元=9750元

0.975万元

0.975万元

 

挂号挂号信2000件×7元=14000元

1.4万元

1.4万元

 

普通信4500件×1.4元=5600元

0.56万元

0.56万元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信访事项办理率

≧95%

98%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持社会形势持续稳定

95%

98%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注:各部门不得调整修改、删除表格格式,空表须注明“本表无数据”进行公开。)

 

2021年绵阳市信访局决算公开表(万元).xls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21年度绵阳市信访局单位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