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33414112/202204-00001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22-04-07
文号: 关键词: 单位预算

绵阳市信访局2022年单位预算

2022-04-07 11:18文章来源: 信访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信访局

2022年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绵阳市信访局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绵阳市信访局2022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绵阳市信访局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绵阳市信访局概况

一、职能简介

绵阳市信访局职能简介1)研究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和规范性文件;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风险评估等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建议;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

2)负责向市委、市政府反映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法规政策的建议。

3)负责党中央、国务院、省、市领导批示交办信访事项的落实和督促检查,综合协调指导全市信访工作,向市直各部门(单位)和各县市区(园区)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负责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协调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

4)负责处理群众、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市委、市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来访。承办国家、市信访局及有关部门转送、交办绵阳市的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5)承担群众进京、到省、来市集体上访和非正常上访的协调处理责任,综合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

6)承担协调处理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和包案处理信访案件的责任,组织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定期参与接访群众来访工作。

7)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全市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

8)承担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

9)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

10)承办市信访局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2年重点工作

1.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扎实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三是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四是切实抓好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五是忠诚履行信访部门核心职能。

2.坚持服务大局,加强信访稳定保障

一是全力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二是做好重点敏感时期信访工作。三是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3.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推动问题化解

一是持续推进“治重化积”专项工作。二是扎实开展重点领域问题化解。三是深入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四是大力开展“马上办、限时办、盯着办”活动。五是持续开展“上一线、下访点、化积案”活动。

4.坚持守正创新,推进信访制度改革

一是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二是持续抓好信访业务规范化建设。三是切实强化信访工作信息化建设。

5.坚持源头治理,夯实信访工作基础

一是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二是完善多元共治工作格局。三是强化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四是加强信息预警研判处置。

6.坚持政治引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二是加强队伍能力建设。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第二部分  绵阳市信访局

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见附件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见附件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见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见附件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2-1,见附件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见附件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见附件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见附件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公开表3-3,见附件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4,见附件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4-1,见附件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5,见附件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见附件

(注:除本单位未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分类科目外,各单位不得调整、修改、删除表格格式,无相关预算信息及绩效目标信息的空表也须公开并说明。)

  

第三部分  绵阳市信访局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信访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绵阳市信访局2022年收支总预算501.08万元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32.22万元,主要原因是住房保障支出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信访局2022年收入预算501.0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01.08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信访局2022年支出预算501.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2.08万元,占82.23%;项目支出89万元,占17.76%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信访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01.08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32.22万元,主要原因是住房保障支出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01.08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2.0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9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0.5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6.52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信访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01.08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32.22万元,主要原因是住房保障支出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2.04万元,占76.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96万元,占10.36%卫生健康支出20.57万元,占4.1%,住房保障支出46.52元,占9.2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197.95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和行政津补贴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2022年预算数为95.0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津贴补贴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89万元,主要用于:来访接待大厅、领导接访日、驻京驻蓉、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以及科室业务办理专项经费

4.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34.6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养老保险缴费

5.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7.3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职业年金缴费

6.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12.9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医疗保险缴费

7.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2年预算数为7.5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医疗保险缴费

8.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46.5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信访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01.0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36.9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和公积金。

公用经费75.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项目经费89万元,主要包括:绵阳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工作经费、“市领导接待日”工作经费、网信、来信业务及联席会议日常工作经费等。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信访局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9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94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2021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上级领导督查调研信访工作以及其他市(州)信访部门来绵交流考察学习等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绵阳市信访局按要求编制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预算89万元,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特定目标类项目4个,涉及预算89万元。因项目内容涉密(敏感),不予公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指市信访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信访业务活动的支出。

(三)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指市信访局对相关信访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的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指市信访局养老方面的支出。

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市信访局开支的离退休经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市信访局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五)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指省信访局医疗方面的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市信访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包括两项:住房公积金和购房补贴(指无房和未达标住房补贴)。

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 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2022年市信访局单位预算公开表.xlsx

 

                             绵阳市信访局

                             2022年4月7日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信访局2022年单位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