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33414112/202005-0000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20-05-09
文号: 关键词:

梓潼县扎实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

2020-05-09 15:42文章来源: 信访局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全县群众依法信访的意识,引导群众依法理性维权,梓潼县信访局以《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为契机,努力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良好氛围。


一、高度重视,积极筹备。为使宣传活动落到实处,局领导高度重视,把《信访条例》宣传活动纳入到重要的议事日程,落实专人负责,全局参与,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梓潼县《关于开展信访条例宣传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单位上下联动、横向互动,积极组织,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二、突出重点,全民参与。一是通过领导带头、骨干先行的方式组织信访干部培训;二是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到人员居住密集的地区实地宣传;三是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节目进行宣传;四是利用电子显示屏、展牌、板报、宣传栏、标语等方式进行全民宣传。据统计,本次宣传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悬挂标语70余幅,制作展板和板报30余个。

三、学以致用,落地落实。为使宣传活动落地落实,在本次宣传活动结束后,县信访局还将组织全县信访干部和群众进行《信访条例》知识竞赛,让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真正深入人心。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梓潼县扎实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