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33414112/202004-0000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20-04-15
文号: 关键词:

市信访局党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0-04-15 13:10文章来源: 信访局
字体:【    】 打印


414日,市信访局党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讨如何统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局班子成员、调研员及局机关中层干部参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炎主持。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原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晓琴《在省级信访部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学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局党组成员、信访督查专员陈定保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提高依法防控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重要署名文章。与会人员积极主动踊跃发言,紧紧围绕如何统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展开了认真研讨,效果良好。

会议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体现了强大的国家力量,提振了全国人民士气。全系统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及时有效解决涉疫信访问题,为维护绵阳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统一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统筹推进绵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信访保障。要科学防控,精准发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涉疫信访,精确分析研判形势,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推动问题就地解决,以新的业绩让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紧盯提升信访事项“三率”、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化解积案、为民解难”专项行动、《信访条例》修订15周年主题宣传、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地,为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应有贡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信访局党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