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33414112/202003-0000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20-03-05
文号: 关键词:

战“疫”提效能 多措解民忧

2020-03-05 12:28文章来源: 信访局
字体:【    】 打印

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市信访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到三个“第一时间”:收到群众涉疫信访事项后第一时间转送责任单位办理,并通过电话进行督办,要求责任单位第一时间调查处理,第一时间反馈办理结果,并向群众宣传解释到位,已办结涉疫信访事项20余件,多措并举,切实为民解难、为党分忧

强化宣传,当好政策措施的“广播员”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对到接待大厅的来访群众及时劝离,对聚集群众及时疏散,引导群众通过电、信、网等其他方式反映诉求,避免出现因上访导致的病毒交叉感染。同时,积极研究制定和优化疫情过后恢复群众来访接待流程,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

畅通渠道,当好党和人民的“连心桥”落实专人接听群众来电、接收群众来信、保障“绵阳信访”微信公众号和绵阳市信访局门户网站网上投诉渠道畅通,在接到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后及时受理转办,不因疫情影响群众合理表达诉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工作有序开展。

大力督办,当好群众生活的“减压阀”加强对群众信访诉求的督查督办力度,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尤其是涉疫信访问题,做到了“立接立办、快接快办”,每天对涉疫信访问题进行电话跟踪督办并做好记录,对调查不及时、处理不到位的立即要求整改,案件办结后对信访群众进行回访,确保群众合理诉求依法及时就地解决。

分析研判,当好社会发展的“平衡器”全面收集整理涉及疫情、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的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对疫情平稳后、结束后可能出现的信访问题进行预判,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制定风险评估和信访稳定工作预案,充分发挥信访工作对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会稳定敏感预警和动态平衡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做出积极贡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战“疫”提效能 多措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