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33414112/202002-0000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20-02-10
文号: 关键词:

江油信访局多举措坚定战“疫”信心

2020-02-10 15:47文章来源: 信访局
字体:【    】 打印

 

江油市信访局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从思想认识上着手、执行落实上发力,站在前、干在前,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持“三个到位”。一是坚持思想认识到位。疫情爆发以来,江油市信访局召开党组会3次、干部职工会4次,通过微信、QQ、短信形式讲清道明疫情防控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全市信访系统干部职工思想。二是坚持防控阻击到位。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在筑牢局机关防疫战线的同时,深入大堰镇集贤村指导设关卡、搞消杀、抓隔离等科学阻击疫情工作,发放宣传资料180余份。三是坚持诉求解决到位。向全市发出《网上信访倡议》《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通知,倡导“网上”访、“书信”访、“电话”访,落实专人办理,确保件件有回音。截止2月6日,共受理网上投诉7件,收到书信3封,受理电话投诉1件,已全部转交办给责任单位

实现“四个迅速”。一是迅速压实防控责任。123日,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党组书记、局长为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层层落实责任。二是迅速传达学习精神。第一时间在工作群里分享中央、省和市会议精神,宣传防控方案、办公场所防控指南、新冠病毒消杀指南、疫情社区防控等相关知识技术。三是迅速落实健康监管。坚持身体状况、体温“日报制”,每天完善更新全体职工健康台账,严格开展疾病筛查。四是迅速开展卫生消杀。上班第一天全局总动员,对机关和接访中心两处近9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防止引起办公场所交叉感染,并保持每天进行日常消毒。

健全“五大机制”。一是假日行踪筛查制。对全体职工春节期间外出行踪进行排查追踪登记,对3名有外出史的职工进行居家隔离观察。二是工作去向报告制。制定出台《防疫期间工作纪律》,严格值班值守制度,严格去向审批登记和轨迹化管理。三是来访接访劝导制。为避免人群聚焦交叉感染,在发出暂停群众来访公告后,成功劝返信访群众78人次,引导他们通过网络、书信、电话反映问题。四是专案专账化解制。建立疫情信访专项台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截止26,共消除误解6起,向疫情防控专项部门发出建议13起,引导社会和公众稳定预期、增强信心。五是志愿服务常态制。信访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每天坚持到北二社区老旧蟠龙小区发放排查告知书,宣传防疫知识,做到早发现、早管控,充分彰显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目前,江油信访队伍稳定、渠道畅通、职能突出、成效显著,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心满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江油信访局多举措坚定战“疫”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