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33414112/2014-00005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14-06-09
文号: 关键词: 信访

绵阳市信访局2014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4-06-09 15:07文章来源: 群工局
字体:【    】 打印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根据《绵阳市信访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绵委办发〔2007〕37号)文件规定,本部门主要职责是:(一)负责处理市内外群众给市委、市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办理网上信访,反馈重要信息,综合分析,调查研究,对改进工作、追究责任、完善政策提出意见和建议。(二)承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其领导同志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信访批示的落实情况;向各县市区、园区、科学城办事处和市级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负责信访案件的复查复核工作。(三)协调处理跨县市区和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集体到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检查、协调市级各部门和各县市区的信访与群众工作。(四)指导全市信访与群众业务工作,负责全市信访信息系统建设;研究、起草我市有关信访与群众工作的政策及规范性文件,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信访与群众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与群众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报重大信访问题和信访事件。(五)保证信访渠道畅通,负责协调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和包案处理的信访案件,组织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定期参与接待群众来访工作。(六)加强赴京、到省非正常上访的协调处置工作,负责对市驻京信访分局、驻蓉信访分局的领导和业务指导。(七)负责市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综合协调和日常性工作。(八)承办省委省政府信访办,市委、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强化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的综合协调职能,加大驻京驻蓉信访工作力度,提高劝返工作实效,加大依法治访工作力度,坚决维护正常信访秩序,引入信访心理咨询机制,全面开展信访法律援助工作,强化信访专项资金的有效使用和管理,下大力气化解一批信访突出问题,加大信访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提升全市信访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全面开展新提拔领导干部到信访部门挂职锻炼工作,加大信访接待场所建设,按照上级要求建好群众工作中心,全面推行联合接访工作机制,强化信访督查督办工作,确保信访突出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处理。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着力畅通信访渠道,强化网上信访工作,大力化解信访积案,推动全市信访形势实现“四下降一好转”,即进京上访、到省上访、来市上访和集体上访数量下降,信访秩序好转。不断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二、部门概况

  市信访局为财政全额拨款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4年市信访局收入预算总额为430.97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430.97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430.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61.4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46.73万元,医疗卫生6.2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6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市信访局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上级交办转办信访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市信访局机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市信访局机关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用于机关离退休人员支出。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绵阳市信访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单位(百元)
科目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备注
合计 43,097 43,097    
一般公共服务 36,140.87 36,140.87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构成事务 36,132.87 36,132.87    
行政运行 20,618.87 20,618.87    
信访事务 15,514 13,514    
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 8 8    
计划生育家庭奖励 8 8    
社会保障就业支出 4,672.13 4,672.13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4,672.13 4,672.13    
行政单位医疗支出 624 624    
住房保障支出 1,660 1,660    
住房改革支出 1,660 1,660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信访局2014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