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33414112/2017-00007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17-04-10
文号: 关键词: 预算

中共绵阳市委群众工作局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7-04-10 13:22文章来源: 群工局
字体:【    】 打印
  中共绵阳市委群众工作局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 基本职能

1.负责处理市内外群众给市委、市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办理网上信访,反馈重要信息,综合分析,调查研究,对改进工作、追究责任、完善政策提出意见和建议。

2.承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其领导同志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信访批示的落实情况;向各县市区、园区、科学城办事处和市级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负责信访案件的复查复核工作。

3.协调处理跨县市区和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集体到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检查、协调市级各部门和各县市区的信访与群众工作。

4.指导全市信访与群众业务工作,负责全市信访信息系统建设;研究、起草我市有关信访与群众工作的政策及规范性文件,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信访与群众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与群众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报重大信访问题和信访事件。

5.保证信访渠道畅通,负责协调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和包案处理的信访案件,组织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定期参与接来访工作。

6.加强赴京、到省非正常上访的协调处置工作,负责对市驻京信访分局、驻蓉信访分局的领导和业务指导。

7.负责市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综合协调和日常性工作。

8.承办省委省政府信访局,市委、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 2017年主要工作

2017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也是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的关键之年,信访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和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持续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全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开放信访、和谐信访”,深入开展“三无”创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打牢信访业务基础,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水平,为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实施两个“一号工程”,确保绵阳在全省实现“两个率先”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部门概况

中共绵阳市委群众工作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

中共绵阳市委群众工作局编制数为23名,其中行政编制20人,事业编制0名,工勤编制3名。2016年8月末在职人员总数23人,其中行政人员20人,事业人员0人,工勤人员3人,离休0人。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7年中共绵阳市委群众工作局收支入预算总额517.61万元,较2016年减少66.16万元,下降11.3%,增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我局退休人员退休费由社保局统一发放管理和管理等原因。

(一)收支预算情况

1、中共绵阳市委群众工作局2017年收入预算517.61万元,其中:

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17.61万元,占收入总额的100%,较2016年减少66.16万元。

②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③事业收入0万元。

④其他资金0万元。

2、中共绵阳市委群众工作局2017年支出预算517.61万元,其中:

①基本支出301.79万元,占支出总额的58.3%,较2016减少109.2万元。

②项目支出215.82万元,占支出总额的41.7%,较2016年增加29.4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17.61万元,较2016年增减少66.16万元,降低11.3%。

1、收入包括: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17.61万元,较2016年减少66.16万元,降低11.3%;②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2、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9.99万元,较2016年增加123.23万元,增长38.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82万元,较2016年或减少17.72万元,降低27.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9万元,较2016年增加1.12万元,增长16.5%;住房保障支出22.9万元,较2016年增加0.1万元.增长0.4%。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中共绵阳市委群众工作局预算支出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信访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301.79万元,是用于保障市群工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215.82万元,是用于保障市群工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9.9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2017年新增预算开支专项项目“不满意信访事项第三方评价工作经费”30万元,“联合接访中心及办公用房租赁费”和“联合接访窗口工作经费”分别较去年增加11.24万元和8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8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人员按照规定标准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22.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中共绵阳市委群众工作局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8.1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5.5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6万元。

(一)本部门年初无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6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增加公务接待计划。

2017年公务接待主要用于各地市州兄弟单位来调研学习交流以及接待上级莅临检查指导工作的公务接待活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6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增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项目计划。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车、货车0辆。

2017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车、货车0辆

2017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6万元,主要用于租赁地方车辆处理紧急信访维稳事件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当前信访维稳及社会安全稳定等工作开展。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中共绵阳市委群众工作局下属0家行政单位以及0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53.53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19.7万元,增长58%。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中共绵阳市委群众工作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6年底,中共绵阳市委群众工作局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0万元。共有车辆0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车辆购置经费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安排大型设备购置经费0万元,购置大型设备0台(套)。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收入类型)等。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绵阳市2017年市级部门收支预算表


   中共绵阳市委群众工作局

2017年4月7日
 

附件:

市委群工局2017年部门预算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中共绵阳市委群众工作局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