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33414112/2012-00005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12-03-27
文号: 关键词: 信访,会议,讲话,总结,经济,网络,建设,科学,教育,宣传,电视

张锦明在全市群众信访工作会上强调以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

2012-03-27 17:26文章来源: 群工局
字体:【    】 打印
    2012年月3日1日,全市群众信访工作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信访局长电视电话会、全省信访工作会暨信访局长工作会精神,总结了2011年全市群众信访工作,安排部署2012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张锦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进一步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
    张锦明同志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群众信访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今年各项工作做出部署。指出,去年全市信访系统全力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信访积案化解、体制机制创新,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狠抓信访责任落实,各项工作都取得显著成效,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好转,为十二五发展开局和推进“三个加快”营造了和谐宽松的社会环境。今年是“十二五”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群众信访工作,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推动加快全市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领导接访、领导包案、积案化解“三大活动”,进一步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集中力量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以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确保全市大局稳定。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抓核心任务。要加大主要矛盾排查、重点问题解决和教育稳控工作,全力维护重点时段信访稳定。二是抓关键环节。要着力解决好领导接访、领导包案和信访积案化解,切实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三是抓基层基础。要强化基层信访工作指导、网络建设和源头预防,着力推进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四是抓系统建设。要坚持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大力推进机制体制创新、拓宽信访工作职能,加大信访宣传,推进信访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张锦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至高无上”的工作理念,强化领导,明确目标,超前谋划,正确处理好发展与群众利益的矛盾。要进一步完善信访稳定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风险评估机制、信访责任倒查机制和逗硬奖惩的考核机制。要突出当前信访工作重点,切实找准矛盾产生根源,促进问题彻底解决。要重视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吃透国家政策,认真分清每个信访问题性质,坚持合理引导,分类处置。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对违法上访、破坏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