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33414112/2013-00011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13-10-30
文号: 关键词: 信访工作会议

绵阳市信访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2013-10-30 14:59文章来源: 群工局
字体:【    】 打印
  2013年7月1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3年上半年信访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信访工作。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信访局长和市级部门分管领导、信访科长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群工局局长黄骏通报全市上半年信访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市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党组书记彭时荣通报全市上半年进京上访工作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兴春对全市上半年信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全市信访形势进行深入分析,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政府秘书长董晓彬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兴春同志指出,绵阳全市的信访形势总体可控,但实实在在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信访形势不容乐观。一是伴随着经济社会的相对快速发展,社会关系和利益格局逐步调整,必然产生新的矛盾和问题;二是历史发展过程中沉淀下来的一些遗留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三是自“5.12”地震以来,涉灾信访问题一直存在,特别是近期持续暴雨导致部分地方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受损,涉灾信访问题极有可能集中凸显;四是极少数单位、部门及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较差,存在决策不当、执法不公进而侵害老百姓切身利益等问题;五是由于经济发展水平以及地方公共财政收入与相对发达地区存在差距,导致民生问题解决推进不平衡、不协调,进而引起极少数老百姓的不满。针对于这些问题,全市信访系统干部职工要客观认识,但更要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务实有为的工作着力推动加以解决。

  兴春同志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信访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市信访系统干部职工要正确认识当前信访形势,积极主动扎实有为开展工作,奋力开创全市信访工作新局面,为我市建设西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要勇于担当。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扎实实抓好群众信访工作,真正做到崇尚事业、乐于奉献,事不避难、勇于担当。 二是要落实责任。要出实招、求实效,将工作责任具体落实到经办人,确保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教育稳控等工作落实有力,真正实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是要健全机制。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着力在涉法涉诉问题解决、接访劝返、依法治访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和创新,逐步建立健全各项机制,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有力开展。 四是要关心关爱。要多理解、多体恤基层信访工作的实际困难,多指导、多协调推动解决具体信访问题;多鼓励、多肯定基层信访工作的成绩,多关心、多关爱基层信访干部的成长,充分激发其工作积极性,为建设平安和谐绵阳凝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最后,兴春同志对下半年重大节日信访工作、重大信访疑难问题“回头看”活动、依法治访、督查督办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就当前汛期涉灾信访处置和企业军转干部联系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地各地部门全力抓好防汛救灾和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及时妥善就地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严格按照联系企业军转干部制度的相关要求,制定好具体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走访联系工作,切实坚持具体困难帮扶救助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相结合,确保走访联系到位、人文关怀到位、教育稳控到位。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信访工作会议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