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33414112/2013-00012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13-10-30
文号: 关键词: 突出信访问题交办工作会

全市突出信访问题交办工作会召开

2013-10-30 15:05文章来源: 群工局
字体:【    】 打印
  2013年9月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第67次常委会议精神,特别是罗强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市联席办主任黄骏组织召开全市突出信访问题交办工作会。市联席办主任黄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群工局其他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各县市区、园区、市级有关部门信访局(科)长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传达了8月30日市委第67次常委会议精神,在此次常委会议上,罗强书记专门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对扎实做好下一阶段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信访部门明确目标、落实责任、讲究方法、抓好督查,全力确保全市到省进京上访总量排名居全省前五位以后。

  其次,会议对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深刻的反思,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思想认识不深、分析研判不精、稳控化解不实等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全市到省进京上访总量高位运行的问题。针对此问题,市联席办全面排查和认真梳理了今年以来全市发生的突出信访问题,特别是省联席办交办的重点信访案件,并且在此次会议上将共计252件突出信访问题集中交办到了各县市区、园区以及市级有关部门,提出了案件办理化解的具体工作要求,明确要求各涉案单位硬碰硬抓案件化解,实打实按照时间节点报送化解工作推进情况。

  最后,针对目前基层信访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各参会单位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提出了积极的建议,且纷纷表示将第一时间向当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汇报相关情况,并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第67次常委会议以及此次交办工作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做好重点突出信访问题的化解稳控工作,为确保年底完成“全市到省进京上访总量排名居全省前五位以后”目标做贡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市突出信访问题交办工作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