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33414112/2013-00015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13-10-30
文号: 关键词: 信访工作会议

全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3-10-30 15:25文章来源: 群工局
字体:【    】 打印
  2013年9月5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当前信访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落实工作责任,强力推动解决问题,实现干部作风显著转变、群众工作能力显著提升,推动全省信访工作创新发展,坚决打赢信访工作年底前要有显著变化的攻坚战。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秘书长叶壮出席会议。

  陈光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办好网上信访,进一步规范办理程序,提升网上信访回复率、办结率、公开率和群众满意率。要进一步坚持依法按政策办事,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信访工作。要进一步依法规范信访活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促进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提升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要进一步开展“加强群众工作,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主题活动,切实转变作风,真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都要接访包案,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带头接访下访、带头包难案解难题,定期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兴春在成都主会场参会,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表态性发言。他表示,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和这次会议精神,主动作为,切实做好信访工作,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篇章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