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33414112/2012-0000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12-03-27
文号: 关键词: 信访,督查,会议,秘书,讲话,总结,意见,方案,措施,项目,建设

交流经验 明确思路 坚定信心--市委群工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安排部署全市群众信访工作

2012-03-27 17:16文章来源: 群工局
字体:【    】 打印
 201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信访系统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群众信访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信访群众的好评,荣获省委、省政府信访工作综合一等奖。为进一步巩固成绩、发扬优秀,推动群众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圆满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3月22日至23日,市委群众工作局举行全市信访系统中心组学习会,交流经验、总结成绩、明确思路,全面安排部署2012年群众信访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群工局局长黄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9个县市区和4个园区信访部门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各地实际,对当前群众信访工作的形势、问题、困境谈了各自的想法,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和思路。市群工局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全年信访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了接访、办信、复查复核、调研督查等相关工作。
    在听完大家都发言后,黄骏局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点评了大家的发言,认为各县市区、园区信访部门思路清、工作实、目标明,交流发言令人振奋、发人深省,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今年信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有些方法措施、处理方案、化解思路值得在全市学习推广。
    在总结2011年信访工作时,黄骏局长充分肯定了全市信访系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高度赞扬了一年来全市信访干部兢兢业业、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工作精神。他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尽职履责,勇争一流,扎扎实实完成好今年信访各项工作任务,为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建设西部强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真正树立起信访干部、信访部门、信访系统的良好形象。
    就如何做好今年信访工作,黄骏局长指出全市信访系统要深刻认识当前全市信访形势,紧紧围绕“两个重点”即为党的十八大、省第十次党代会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依托“三个载体”即依托领导干部接访、领导包案、矛盾纠纷大调解,实现“三个确保”:确保进京重复非访排名在全省10位以后,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为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重点要做好领导干部接访、领导包案、积案化解、进京上访和非访治理、加强基层基础、强化责任落实、创新体制机制、信访部门建设等八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