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33414112/2013-0001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13-10-30
文号: 关键词: 信访督导

四川省信访局副局长杨旭来绵督导信访工作

2013-10-30 15:10文章来源: 群工局
字体:【    】 打印
  2013年7月30日,省联席办副主任、省信访局副局长杨旭率领的省信访督导组来绵督导信访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兴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群众工作局局长黄骏陪同并介绍相关情况。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游仙区石马镇中科社区、游仙区信访和群众工作局、三台县鲁班镇、皂角城社区、三台县信访和群众工作局检查矛盾纠纷排查、领导接访、重点信访突出问题化解等工作,认真了解社区“五零”工作法、游仙区“访调援”联动工作模式、三台县县长热线电话办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询问相关工作流程和工作机制建立情况,听取了绵阳市和游仙区、三台县的工作汇报,并就开展大调研活动相关情况和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和进行了交流,看望了基层信访干部。

  督导组一行认为,绵阳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群众信访工作,领导干部接访、领导干部包案、信访积案化解、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均落到了实处,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显著。社区“五零”工作法、“访调援”工作模式及县长热线办理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值得总结推广。同时,督导组要求各级群众信访部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扎实开展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非访处置、依法治访,全力做好群众信访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希望党委、政府进一步关心支持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信访工作阵地建设,为群众信访工作有效开展创造必要的条件。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兴春指出,信访工作事关党群、干群关系,事关社会稳定大局。他表示,我市将在深入开展“访调援”等工作的基础上,着力强化信访渠道通达顺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稳定风险评估、信访积案化解妥处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信访干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勇于担当,热情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做好群众信访工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四川省信访局副局长杨旭来绵督导信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