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33414112/2011-0000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11-11-11
文号: 关键词: 信访,通报,上海,集体,建设,市政,地震,事件,纠纷,来访,形势

我市信访工作被省委省政府评为一等奖

2011-11-11 10:12文章来源: 群工局
字体:【    】 打印
     金虎辞旧话峥嵘,玉兔迎新传佳讯。2011年2月11日,省委办公室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报:绵阳市委群众工作局、市政府信访局被评为2010年全省信访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
    2010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信访局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全市信访系统秉持以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的基本理念,坚持以“事要解决,案结事了”为中心,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着力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倾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全力做好敏感时期信访工作,全市信访形势正由地震发生后高位运行步入下降通道,呈现出信访总量持续下降,集体上访逐步下降,重信重访明显减少的良好态势,全年共受理群众来访 15421批 59696人次,来访的批次、人次分别同比下降了9、7%和6、6%,60%的初访被化解在第一时间;实现了全国“两会”、上海世博会、西博会、亚运会、亚残会等重要时段“无进京到省集访非访事件发生、无较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发生、无信访恶性事件发生”的“三无”工作目标,为绵阳“三个加快”营造了和谐宽松的社会环境。
    2011年,是建党九十周年,也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全市信访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八次全会以及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三个加快”的工作大局,牢牢抓住全国信访系统“创先争优.能力建设”活动联系点的重大机遇,坚持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的基本取向,全力构建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新格局,进一步加强源头预防,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强信访业务办理;进一步推动积案化解,全力促使事要解决;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能力建设活动,全力做好群众和信访工作,为全市“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争创更优得成绩,赢得更大的光荣。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信访工作被省委省政府评为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