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33414112/2012-0000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12-03-27
文号: 关键词: 机关,信访,办法,通报,集体,建设,市政,干部,体制,事件,社会

我市2011年度群众信访工作被评为全省信访工作先进集体

2012-03-27 17:12文章来源: 群工局
字体:【    】 打印
 三月尽芳菲,春风传佳讯。2012年3月21日,省委办公室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报:绵阳市委群众工作局、市政府信访局被评为全省信访工作先进集体“信访工作综合奖”,这是继去年被评为全省信访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之后再次获得殊荣。
    2011年,全市信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信访局、省信访局的精心指导下,严格落实“一岗三责”的基本要求,坚持“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的基本理念,贯彻“用解决问题的办法维护社会稳定”的基本方法,紧紧围绕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的基本主线,大力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信访积案化解、体制机制创新“三个工作重点”,着力畅通诉求渠道,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着力强化基层基础,着力推动政策攻坚,全力维护重点时期社会稳定,实现了建党90周年、全国全省“两会”、灾区发展振兴现场会、第12届西博会、市县集中换届等重要时段“无进京到省集访非访事件发生、无较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发生、无信访恶性事件发生”的“三无”工作目标。全市进京到省上访明显减少,信访总量下降47.9%,信访秩序明显好转,为全市“十二五”发展开局和推进“三个加快”营造了和谐宽松的社会环境。
    2012年,我们将以确保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顺利召开为重点,以领导干部接访、信访积案化解、重访非访治理、基层基础建设、体制机制创新、机关自身建设为重要抓手,全力攻坚克难,改进工作方法,端正作风形象,务实创先争优,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