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33414112/2012-0000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12-05-28
文号: 信访简报[2012]16号 关键词: 信访,会议,秘书,报告,四川,经济,开发,资金,建设,市政,科学

市委群工局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2012-05-28 15:07文章来源: 群工局
字体:【    】 打印

  5月22日,市委群众工作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群工局局长黄骏主持会议,组织大家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奇葆代表中共四川省第九届委员会作的《科学发展、执政为民,为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而奋斗》工作报告,并就全市信访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骏同志强调,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我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取得全面胜利、奋力推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十二五”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刻分析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确定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对全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信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精心安排,精心组织,通过认真学习,把全系统信访干部的思想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党代会对信访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激发干部的工作热情,充分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增强实现信访事业跨越式发展的信心,更好地化解信访矛盾,促进全市社会和谐稳定,为实现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做出信访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一要切实抓好组织学习。学习好、理解好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对于进一步做好群众信访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信访部门要认真组织信访干部学习省委书记刘奇葆在省十次党代会上的主题报告,信访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努力在学习贯彻落实上做表率,同时把学习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做为今年市信访局中心组学习的重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
  二要着力解决好信访突出问题。按照报告中提出的“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完善“大调解”工作体系,深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健全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等要求,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解决好信访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
  三要圆满完成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化解信访积案是做好今年信访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进一步加大力度,用好用活“三级终结”和“专项资金”,圆满完成省上下达的29件积案化解任务,推动全市信访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四要切实加强重点时段信访稳定工作。全市信访系统要以此次省党代会信访维稳工作为基础,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八大、“七一”、 “八一”、“国庆”等重点时段信访稳定,为重大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五要全力推进信访工作创新。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推动信访工作开展,把完善制度、创新机制作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举措,重点围绕信访工作融入社会管理、加强群众工作、强化基层基础、创新领导接访等方面提出思路、方法、措施,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科学化水平。
  六要进一步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要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加强党员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把信访作用发挥好,把信访职责履行好,为信访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委群工局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