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33414112/2013-0001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13-10-30
文号: 关键词: 信访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兴春率队赴游仙、三台督查指导信访工作

2013-10-30 15:15文章来源: 群工局
字体:【    】 打印
  2013年9月3日、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兴春率领市目督办、市群工局、市中级法院、市维稳办、市公安局专项督查组成员一行,专程赴游仙区、三台县督查指导信访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群工局局长黄骏,市政法委副书记、市维稳办主任陈兴刚陪同参与督导检查。   
        陈兴春一行采取听取汇报、个案研讨、调阅案卷等方式,对游仙区、三台县的信访工作特别是集中治理突出信访问题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检查,肯定了两地今年以来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化解突出信访问题提出四条指导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把解决突出信访问题作为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把群众诉求解决好,把群众权益维护好,把群众情绪疏导好;二是强化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畅通信访渠道,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积案化解工作,妥善处理好群众问题,把问题化解在源头和基层;三是动真感情做好信访工作,以群众工作为统揽,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四是强化依法治访,坚持把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一以贯之地落实到信访工作实践中,从坚持科学发展、坚持保障与改善民生、坚持民主决策和坚持改进作风的角度做好信访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民生问题,使人民群众现实生活有保障,未来生活有希望。他希望两地认真扎实开展集中治理突出信访问题专项行动,责任落实到人,情报信息要畅通,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加强各部门协作配合,绷紧弦、尽全力,为绵阳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力争突出信访问题在年底前有显著变化。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