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33414112/2011-0001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11-11-11
文号: 关键词: 信访,会议,秘书,讲话,总结,意见,通知,标准,建设,教育,宣传

深挖基本内涵 明晰具体标准 探寻弘扬路径----市委群众工作局开展“信访干部精神”大讨论

2011-11-11 10:18文章来源: 群工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能力建设活动”,2011年2月15日,市委群众工作局召开“创先争优.能力建设活动”集中学习会议,专题研究探讨“信访干部精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群众工作局局长、全市信访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马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马辉同志在研讨会上作引导性发言讲话,指出,认真总结、大力弘扬“信访干部精神”,对于教育和引导信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自我、找准定位、明确职责、敢于亮剑,进一步迸发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创先争优激情动力,进一步叫响“向我看齐”的口号,树立“窗口”单位良好形象,进一步推动我市信访群众工作高位求进、提档升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强调:一是要明确 “信访干部精神”提出的目的意义。从“以人为本”的传统历史积淀中挖掘探寻信访干部精神,从党的治国理念的独特优势中认知感悟信访干部精神,从信访事业发展的内在需求中推动传承信访干部精神,从信访系统创先争优使命召唤中宣传弘扬信访干部精神。二是要总结“信访干部精神”的基本内涵。从人本精神、人文情怀上思考,推崇乐善好施的独特品质;从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上思考,推崇忠诚敬业的核心价值;从发展方向、辐射效应上思考,推崇爱民为民的朴实情怀;从推动发展、和合为谐上思考,推崇无私奉献的革命气概。三是要提炼“信访干部精神”的鲜明特质。注重独特性,符合岗位和工作性质特点规律,符合群体形象气质评价;要具有价值性,能达到激发共鸣、触动灵魂、敏感神经、教化他人的目的;要具有导向性,使之成为当前和今后时期引领信访系统发展前行的“明灯”;要具有能动性,有较高的群众认可度。通过倡树“信访干部精神”,在全系统、全社会广泛兴起树立新风正气、引领时代潮流、推动发展进步的良好风尚。
    会上,全局干部职工结合长期工作实践,从“深挖精神内涵,明晰具体标准,探寻弘扬路径”三个方面进行认真思考,紧紧围绕提出“信访干部精神”为什么、“信访干部精神”是什么、弘扬“信访干部精神”怎么做等命题,展开热烈讨论和激烈论辩,全员集思广益,人人畅所欲言,充分发表意见,提出见解看法,达成了初步共识。
    会议要求,全市信访系统要以“信访干部精神”大讨论为鸿线,深度推进“创先争优.能力建设活动”,切实按照《关于在全市信访系统创先争优.能力建设活动中开展“信访干部精神”大讨论的通知》和《关于开展“信访干部精神”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要求,运用脑力激荡、激情论辩、高压弹指等多种方法手段,创新思维,充分挖潜,打磨精品,打造亮点,大力营造学习型、研究型环境氛围,形成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充分体现信访干部核心价值的“信访干部精神”,切实推动信访系统在“创先争优.能力建设活动”中创先争优、有所作为。
浏览次数: